足协或对武汉施暴后卫停4场罚2万 格隆停赛不取消

2013年03月18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北京国安[微博]正式向中国足[微博]协纪律委员会发来公函,就上周六与武汉卓尔[微博]队比赛之中出现的错漏判提出申诉:要求取消格隆的第二张黄牌、要求对卓尔球员柯钊进行追加处罚、要求对卓尔球员李微追加红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正式介入本场比赛的调查,并将开出2013年的第一张罚单。卓尔小将柯钊因为暴力动作有可能受到4场停赛的追加处罚;不过国安队格隆的黄牌不会取消、停赛也继续有效。

  国安正式申诉

  在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俱乐部就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将对当值主裁判的行径向中国足协提交报告并强烈关注其处理结果。在球队从武汉返回北京之后,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亲自前往机场迎接球队,并详细了解了比赛中出现的事端,责成俱乐部就比赛发生情况马上向中国足协提交相关报告,并尽快向董事会报告有关处理结果。

  3月18日,北京国安俱乐部直接将申诉公函原件送到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申诉书中,国安首先对当值主裁判王迪的判罚表达了不满,认为王迪在比赛之中多次出现错判、误判、反判,其行为已超出了职业联赛的正常操守。

  其次,国安对比赛之中出现的三个问题进行说明。一、对格隆的第二张黄牌,国安认为此次犯规为武汉队员明显犯规,格隆不但不应受到黄牌,更不应累计两黄被罚下,因此要求取消格隆的第二张黄牌与停赛;二、武汉队球员李微在77分钟对国安球员朴成[微博]施以双脚离地的飞铲,要求对李微追加红牌;三、武汉球员柯钊对国安球员马季奇连续施以暴力犯规,要求对柯钊进行追加处罚。

  裁委会、纪委会共同介入

  在第二轮联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立刻对这一轮比赛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重点武汉卓尔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进行了研究,首先认定当值主裁判王迪有两次明显的误判,第一是对国安外援格隆出示的第二张黄牌、第二就是对连续对国安外援马季奇施以暴力犯规的柯钊仅出示了一张黄牌。裁委会将对王迪进行内部处罚,也随后把相关球员的犯规录像素材交给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纪律委员会也在周一正式介入。

  周一,纪律委员会相关人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研究,同时对国安俱乐部提出的申诉也进行了研究。经过初步研究,纪委会决定,对于格隆领到的第二张黄牌虽然是错判,但已成事实,因此不会取消黄牌以及停赛。对于柯钊的连续暴力犯规行为,纪委会将根据处罚条例的第54条,有可能对柯钊给予4场停赛、罚款2万元的处罚。(宋词)

  相关新闻:

  比托雷斯还冤!国安前锋遭背后铲倒自己却被罚下

  武汉后卫粗暴中国功夫两连踢马季奇 冲腿去逃红牌

  国安官方宣布将对不公判罚向足协上诉:强烈关注

  武汉媒体评柯钊犯规被过分放大 认错了别不依不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