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从没怀疑过自己 当时吼的是“加油我最棒”

2013年03月18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刚刚在2013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问鼎职业第6冠的丁俊晖[微博]通过新浪微博,接受了球迷们的微访谈。访谈中丁俊晖透露自己喜欢F1,并表示退出舞台后也许会选择当教练。短短一个小时的互动,丁俊晖严肃而不失幽默。特别是对于最后那一声吼,丁俊晖透露当时喊的是“come on,I'm the best(加油,我是最棒的)”,显得非常自信。

  >>>>>>>>>>>微访谈实录

  回顾在这一周时间里,丁俊晖再次迎来职业辉煌时刻,连克各路劲敌,期间轰职业第5杆147分,并在最后的决赛0-3被罗伯逊拿到赛点的危局下单杆破百,连胜四局4-3完成逆转,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了6个,追平“墨尔本机器”,并列80后第一人。

  访谈开始前,球迷已经提了一大堆问题,不过丁俊晖率先挑了一个中规中矩的问题作答。“0比3落后的情况下,当时有没有想什么?”“很轻松哈,没想什么,还是一样的专注”,丁俊晖回复说。之后对于同样的提问,丁俊晖作了进一步补充:“我很坚定,我觉得我还有机会,然后我做到了。”

  本次总决赛丁俊晖不少场次的比赛打到了决胜局,对此网友问:“这一站打了不少3:3后的关键局,但还都赢了,有什么秘诀吗?”显然丁俊晖并不吝啬将自己的“秘诀”和盘托出:“秘诀就是抓住机会一杆打到底”。对于球迷问的日常打球的一些技术性问题,小晖回答得非常认真,并给出了有益的建议。

  由于4月底世锦赛就将开赛,网友“太直”给丁俊晖提了一个建议,“希望小丁从零开始,继续刻苦系统训练,争取早日把世锦赛冠军的奖杯捧回家,还有,建议小丁不要忽视对体能的锻炼,世锦赛都是长局比赛,对体能的要求很高,一定要做好充分的体能储备。” 丁俊晖愉快地接受了对方的建议,表示“你说的很对 ”。

  虽然丁俊晖今年才25岁,不过有网友提了一个很长远的问题:“当你若干年后退出斯诺克舞台的时候,你会选择哪种生活方式,或者是计划实现运动员生涯不能实现的梦想”。丁俊晖坦陈还没想过这些,因此现在还不清楚,不过他认为当教练是可能的选择之一。

  比赛结束后丁俊晖的吼叫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球迷们并没有完全听清楚,“丁哥,昨天吼了什么啊??我只听懂了come on ”,“i'm the best”,丁俊晖回复说。

  微访谈过程中,小晖透露自己对F1也非常喜欢。而由于平时除了比赛就是训练,因此很少和同在英国的梁文博[微博]和肖国栋等球员聚会,只有在比赛期间才能聚一聚,辛苦程度可见一斑。

  期间丁俊晖不忘展示自己幽默的一面,“你作为捧过6次冠军奖杯的人但没赢过我,有什么感受?”丁俊晖的好友“飘在英伦”诙谐的问,丁俊晖称“再过50年一定把你干掉”。有网友对丁俊晖刚结束比赛没多久就参加微访谈,关心地问累不累,丁俊晖:“哈哈确实很累啊,火柴撑着眼皮呢”。

  而对于一些“刁钻”的提问,比如何时结婚甚至生小小丁等等,小晖均避而不谈。短短一个小时的微访谈,网友的提问多达1400多条。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