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火箭22连胜含金量更高 我们可没什么三巨头

2013年03月19日05: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迈阿密热火[微博]队取得22连胜之后,参加ESPN圆桌会议的五位专家一致认为他们这波连胜比2007-08赛季休斯顿火箭队的22连胜更有含金量。而作为当年火箭22连胜的亲历者,麦蒂[微博]并不认同专家们的这一观点,他坚持认为火箭22连胜的含金量更高。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很喜欢看他们的比赛。”麦蒂在谈及热火的连胜时表示,“但我依然认为我们当时取得22连胜的难度更大。毕竟姚明因伤只打了其中的12场,后来他的位置只能由穆托姆博来顶替。更何况,当时我们队中可没有三个年薪1000万美元以上的球星。”

  2007-08赛季,当时姚麦领衔的火箭队并不算联盟的一流强队,在连胜12场比赛之后,姚明突然因伤倒下。无奈之下,已经41岁高龄的穆大叔只能硬着头皮进入先发阵容。但即便如此,火箭的连胜势头仍然不可阻挡,他们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又连赢10场,直到被凯尔特人队终结22连胜。

  事实上,密切关注热火连胜的并不只有麦蒂一人。“热火能否打破1971-72赛季湖人[微博]保持的33连胜?”已经成为当下整个NBA[微博]热议的话题。

  在近日一份针对NBA管理层、教练和球探中间进行的调查中,44人里面有12人认为热火队能够打破湖人保持的33连胜纪录。至于那些持否定态度的人,观点主要集中在热火主帅斯波可能会为了季后赛考虑而在适当的时间让核心球员休战。

  “我对他们能否取得33连胜持怀疑态度。”一位NBA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了某个时间点,斯波教练会选择让主要球员进行休息。毕竟他们目前的战绩在东部已经遥遥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斯波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周让核心球员休息。而如果热火能够一直连胜到4月9日并击败雄鹿队的话,那么他们就将打破41年前由湖人保持的连胜纪录。届时,他们在常规赛仍然还剩下8天时间(5场比赛)。换言之,热火队到了那时候再让核心球员获得休息也不迟。

  当然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那么关注热火的连胜新闻,比如湖人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相比较而言,他更关心湖人队的季后赛席位。

  当被问到是否相信热火能打破湖人的纪录时,科比居然大笑起来:“你真的要问我这个吗?”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