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破皇马纪录超皇马13分 冠军!最快下个月捧杯

2013年03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萨离冠军越来越近巴萨离冠军越来越近

  新浪体育讯 对巴列卡诺的比赛,很可能是鲁拉行使代理主帅职能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鲁拉就表:“如果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我会非常高兴,因为这意味着球队的第一教练回来了。大家都会非常高兴。”赛后他再次表示:“我希望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这意味着蒂托即将归队。我不想对这一阶段的情况做评估,因为这是一支球队,一个团队,一种工作的方式。我不想评价自己的表现。”

   视频集锦-梅西双响比利亚破门 奇兵54秒破巴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战胜巴列卡诺后,巴萨28战24胜2平2负,拿到了74分,领先第二名的皇马多达13分,在联赛只剩下10轮的情况下,这几乎是不可追赶的差距。74分也是西甲同期历史最高,之前纪录为皇马保持的72分。不过鲁拉在谈到相关问题时表现出了谨慎:“每过一周,我们距离联赛冠军都接近一步,但现在还什么都没有获得。比赛必须一场一场踢,一步一步来。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正处于良好的局面中。”

  拥有如此大的积分优势,巴萨现在的局面确实很好。《马卡报》赛前就分析说,接下去巴萨仅凭主场的比赛就能夺冠了,只要拿下6场主场比赛(对巴列卡诺后是5场),就迫使皇马必须获得后面全部比赛的胜利才有机会。而对西甲所有球队来说,诺坎普都是坚固的堡垒。

  《马卡报》说,虽然巴萨还有5场客场的比赛要踢,但只要踢好主场的比赛,巴萨夺冠就不是问题。13分的优势让巴萨在后面的赛程里不但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还拥有跌倒4次的宽裕度。巴萨剩下的5场主场比赛是对马洛卡、莱万特、巴拉多利德和马拉加,这些球队都很难对巴萨造成威胁,而巴萨剩下的5个客场对手是塞尔塔、萨拉戈萨、毕尔巴鄂竞技、马竞、西班牙人,除非巴萨输掉5个客场,皇马在剩下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否则冠军奖杯逃不出巴萨的手掌心。穆里尼奥的球队拥有的唯一优势就是相互战绩的优势,他们在客场2比2逼平巴萨,在伯纳乌2比1战胜对手。如果皇马和巴萨最终平分,夺冠的将是皇马。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皇马要想追上巴萨,完全属于小概率事件,要知道本赛季在主场,巴萨只平了3场,分别是联赛中与皇马战平,国王杯中与马拉加握手言和,冠军杯上与本菲卡踢平。事实上,如果按照目前的势头下去,巴萨最快在下个月就有机会夺冠了。保持13分的优势让巴萨可以提前4轮夺冠,也就是在西甲的第34轮夺冠,而西甲的第34轮是在5月5日,这是保守的估计,如果巴萨接下去还能将领先优势扩大3分,那么在第33轮就能夺冠,而第33轮的日期是在4月28日。一旦提前巴萨夺冠,那么西甲剩下的一个月的赛程,都将成为垃圾赛程。巴萨在西甲的巨大优势,对红蓝军团和皇马的欧洲战事都有利,因为两队都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欧冠的比赛中。(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