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阐述体育理念:运动员是展示体育魅力的代言人

2013年03月13日02:4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林丹和张继科都是黑西装扮相,张继科青涩些,林丹展现了成熟气质。

  颁奖典礼前,林丹被任命为“劳伦斯大使”,“劳伦斯大使”是由来自全球的现役或退役优秀运动员组成的一个团体,他们将同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一起,在全世界推动劳伦斯的慈善项目,用体育的力量改善更多需要关怀的年轻人的生活。

  在劳伦斯的舞台上,林丹阐述着自己的体育理念:“我希望将来体育的目的不只是争第一、争金牌,而是告诉人们不要轻言放弃。我要说的是,奥运会固然很重要,但在竞技体育领域,还有更重要、更值得去追求的东西。在竞技体育领域,在每场比赛开始前,运动员只能对自己说,‘没有任何人能帮得了你,上了场只能靠自己’。其实运动员不仅仅是获取好成绩的工具,更应该是展示体育魅力的代言人。普通老百姓会觉得争金夺银的运动员完成了自己无法完成的壮举,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是体育的真正意义所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