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队员秀“国乒STYLE” 抢镜乒乓球赛球迷起立叫好

2013年03月08日14:59  北京晚报

  昨天,在“东方杯”女乒直通巴黎世乒赛第二阶段现场,最拉风的,最让现场观众情绪亢奋,以至于齐声击掌,起立叫好的,不是场上的乒乓比赛,而是女队排练的“国乒STYLE”!

  下午3时30分的比赛开打之前,随着那“一夕间红遍全球”的旋律响起,手拿麦克的王璇带着盛丹丹、杨扬、顾若晨三位队友,开始了“国乒STYLE”的首演。之所以说是“首演”而不是“首秀”,是因为早在农历春节前,她们在国家队训练馆里的排练视频就已经在网上曝光,抓来了大量的“眼球”,昨天的效果也非常好,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了,跟着音乐的节奏一齐拍手,许多人还拿起了手里的记录工具,笑哈哈地拍下这难得的场景,这可比昨天上下午球桌上球来球往时的气氛,热闹多了!

  中国乒乓球队以前有为每届世乒赛出征,录制《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的惯例,但从谱曲、填词到排练都是央视帮着操持,国球队员教练也就是露个脸儿、唱个词儿,可这回不然,据王璇介绍,韩国版的原词太快,唱不了,现在这套“减掉囊囊膪”、“BABY,BABY,你不鼓秋,就不能变瘦”的词儿,是她们根据网上的东北版改的,而参与跳舞的6位队友,是她挨个“请”的,看着她面子才“出山”的,而且练舞的半个月里,她们就是利用上下午训练外的课余时间排练,还要跟着专业舞蹈老师的时间安排。“那会儿经常是中午练完球,教练给我们打饭,我们在馆里接茬儿练舞。”王璇说,“那还经常不吃饭。”(本报今晨鄂尔多斯电)

  记者李远飞J13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