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再遭打击!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或被剥夺

2013年03月02日0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据法新社消息,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在因服用违禁药物被剥夺7座环法奖杯后,他的另一项荣誉也面临被剥夺,法国政府正考虑剥夺阿姆斯特朗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这也是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阿姆斯特朗在2005年,他夺得个人第7个环法冠军后,被法国政府授予了这一奖项。

  据一位新闻发言官介绍,法国荣誉军团委员会正准备草拟一份报告,就是否撤销阿姆斯特朗的勋章进行讨论,阿姆斯特朗本人也可以在3个月内为自己作出辩护。

  在今年1月,现年41岁的阿姆斯特朗在接受著名主持人奥普拉的访谈中,亲口承认自己服用违禁药品,来提高自己的成绩,这一言论也导致了昔日环法传奇成为众矢之的。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1802年由拿破仑设立以取代旧王朝的封爵制度,是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随着历史的变迁,它成为了法兰西军事和平民荣誉的象征,也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勋章之一。作为国家的最高荣誉,荣誉军团勋章对获得者有着严格的要求。如果一名荣誉军团勋章获得者后来犯有严重罪行,将会从军团中予以除名。(瑪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