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二站残奥选手刘馨阳再度折桂

2013年03月01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3月1日体育专电(喻涛)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二站比赛1日在海南省屯昌县落幕。伦敦残奥会铜牌得主刘馨阳不仅再度问鼎男子越野赛,还在计时赛中称雄。女子组越野赛和计时赛的冠军被名将史庆兰包揽。

  刘馨阳原本是一名山地车车手,2008年因车祸导致左小腿肌肉运动功能丧失。但坚强的他出院后从头再来,仅过了一年就夺得山地车全国冠军。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上,他独得3金。去年,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刘馨阳在伦敦获得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C5)季军。

  全国山地车冠军赛在屯昌县结束了前两站比赛,在男、女两个项目的各4场比赛中,辽宁队的刘馨阳和云南队的史庆兰分别赢下3场,总成绩领跑冠军赛。据悉,第三站比赛将于3月15-16日移师浙江宁波举行。

  海南屯昌连续四年举办该项赛事,使得自行车运动在屯昌有了长足发展。同时,屯昌赛道和木色湖美景的交相呼应也吸引了全国自行车爱好者的到来,为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作出了贡献。(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