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晋级因对手发挥差 自信对塞尔比有机会赢

2013年02月25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16岁小将吕昊天[微博]在外卡轮比赛中以5比2战胜贝德福德,晋级正赛。在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吕昊天将对垒塞尔比[微博]。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硬战”,吕昊天坦言:“在对阵他时如果我还是今天的这种状态,我感觉我很难赢。”

  从去年上海大师赛开始,吕昊天已经连续三次在排名赛外卡轮比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正赛。对于本场比赛,吕昊天表示:“我发挥得一般般,不是很好,我能赢应该是对手发挥很差,他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失误,我打得比较放松,因为他没有给我什么压力。”看得出,虽然获胜,但吕昊天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是很好,其实在比赛中我有很多机会,但我也出现了失误,可能天气比较潮,杆和球台打得都不是很舒服,这对我的发挥稍微有一点影响,还是要调整一下。”

  在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吕昊天将遭遇塞尔比。面对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名将,吕昊天并不“胆怯”,“应该说我有机会战胜他,要看我自己的发挥。”虽然对战胜塞尔比有一定的信心,但吕昊天还是保持着头脑的清醒,“在对阵他时如果是我今天的这种状态,我感觉我很难赢,对阵他我没有什么策略,主要是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机会就稍微会大一点。”

  今天下午3点,按照计划,吕昊天应该出现在训练房内,不过那时训练房只有吕昊天的教练庞卫国[微博]的身影。原来,由于对入住的酒店还不太熟悉,吕昊天兜来兜去很久都没能走出酒店,他还因此向王雨晨求助,让王雨晨去酒店接他。就当王雨晨走回酒店时,吕昊天这才找到了酒点的大门。“下午原来是3点练球了,我在酒店找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走出酒店,错过了练球的时间。”

  那么这个意外是否影响了吕昊天的赛前准备?对此,吕昊天坦言:“没有吧,因为我在赛前不喜欢太多练球,因为我觉得练太长时间的话,反正打不好。”其实,庞卫国对吕昊天错过训练的时间有些“恼火”,他在看到吕昊天之后直接就批评了后者,好在,吕昊天最后还是获得了练球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第七局进行得十分胶着,最终,吕昊天把握住机会,锁定胜利。对于此局比赛,吕昊天表示:“对手打得有点着急了,后面给了我很多机会。”在吕昊天晋级正赛之前,与他年龄相仿的三位年轻球员林帅、朱英辉与鲁宁[微博]都已经纷纷落败,对于他们三个人的失利,吕昊天安慰道:“其实这种职业赛输了就输了,我觉得无所谓的,主要是来锻炼的,以后还是有机会的。”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