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吕昊天进正赛战塞尔比 4小将止步外卡轮

2013年02月25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首日比赛继续进行。外卡赛,曾打破最年轻8强选手记录的吕昊天[微博]状态出色,5-2击败贝德福德,晋级正赛32强将战塞尔比[微博],而鲁宁[微博]状态不佳0-5被横扫,王雨晨则4-5被柯普逆转出局。同时进行的首轮比赛,马克-戴维斯[微博]3-5输给米尔金斯,成为首位被淘汰的种子选手。本日5名中国小将出战外卡赛,4人出局。

  吕昊天5-2贝德福德

  去年7月在江苏无锡举行的IBSF世青赛(U-21),当时才14岁的北京小将吕昊天勇夺冠军,成为世青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他也因此获得下赛季职业赛参赛资格。从去年海口世界公开赛起,吕昊天已多次持外卡参加职业赛,并在同年9月的上海大师赛外卡轮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而一个月之后的国际锦标赛,他更是一飞冲天,击败迈克尔-怀特和戴尔(正赛首轮奥沙利文[微博]退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8强选手,最终输给罗伯逊后方遗憾止步。

  贝德福德现世界排名仅为第88位,尽管近期成绩不甚理想,之前的资格赛他连赢四场实现了中国海南之行,势头不可小视。第一局吕昊天率先拿到33分失误,贝德福德追回7分母球摔袋,吕昊天再次连得38分,84-7旗开得胜。第二局吕昊天继续在进攻和防守占优,贝德福德又一次摔袋之后吕昊天以69-27再下一城,比分变为2-0。

  第三局,贝德福德连得40分炸球后中断。之后的拉锯战吕昊天多次突破,不过追回22分之后最终将好局交给了对手,贝德福德72-22扳回一局。而第四局,吕昊天上手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轰单杆80分,以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台面上还剩最后两颗红球,双方大打防守战,由于两颗红球在右边底袋袋口,而黑球挡在了袋口中间,最终贝德福德防守将黑球传入袋中从而犯规,此时吕昊天43-56落后。但吕昊天打进一颗红球后随即丢掉黑球,贝德福德33分清台,将比分追为2-3。

  随着一杆61分到手,吕昊天4-2抢先拿到赛点。第七局是场拉锯战,吕昊天通过出色的安全球逐渐拉大局分。在拼进最后一颗红球后,吕昊天56-35领先。彩球大战贝德福德没有机会,吕昊天断断续续收掉三颗彩球,总比分5-2击败贝德福德,强势晋级32强将战塞尔比。

  鲁宁0-5吉尔伯特

  鲁宁在去年海口世界公开赛首次持外卡参赛便一鸣惊人,5-4将邦德淘汰出局,正赛首轮与塞尔比的交锋,他2-0和3-2两度领先,最终3-5止步32强。之后中国公开赛和国际锦标赛,他又有两次从外卡轮打进正赛的经历。

  本场比赛鲁宁未能续写神奇,吉尔伯凭借单杆71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吉尔伯特再打单杆50分,鲁宁未能完成追分,0-2落后。第三局吉尔伯特轰单杆81分继续扩大优势,3-0领先鲁宁。

  第四局鲁宁手感没有好转,断断续续只拿到37分,吉尔伯特62-37拿下该局,总比分4-0直取赛点。第五局,鲁宁在0-53落后时展开追赶,但只追回16分便无功而返,最终0-5被横扫,止步外卡轮。吉尔伯特晋级正赛后将在首轮迎战史蒂文斯。

  王雨晨4-5柯普 马克-戴维斯3-5米尔金斯

  小将王雨晨与“散弹枪”柯普的比赛中出手不凡,拿下头两局以2-0领先,第三局非常胶着,几次易手之后柯普终于扳回一城。第四局柯普继续占优,最终双方以2-2平结束了前四局的交手。

  第五局散弹枪发威轰单杆77分,首次以3-2反超王雨晨。面对劲敌王雨晨没有露怯,紧紧咬住比分,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王雨晨率先拿到35分,柯普连得47分反超,双方开始了防守大战。收彩阶段王雨晨最终落得下风,最终4-5憾负,无缘32强。柯普晋级后将在正赛首轮迎战多特。

  同时进行的正赛首轮比赛中,马克-戴维斯进入状态偏慢,而米尔金斯不断通过50+的单杆分扩大优势,拿下头三局3-0领先戴维斯。战至第四局戴维斯勉强扳回一局。第五局戴维斯轰单杆61分,然而米尔金斯完成逆转,后者4-1率先拿到赛点。

  面对危局戴维斯打得异常小心,一波三折攻下第六局后在第七局轰单杆89分,连挽两个赛点比分追为3-4。但他追分的努力很快受挫,第八局,戴维斯虽然一度领先,收尾阶段米尔金斯重新上手后拿下该局,戴维斯于是3-5告负,成为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米尔金斯晋级正赛将在首轮迎战卫冕冠军艾伦[微博]和瑞恩-戴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