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卫国:吕昊天战塞尔比获胜机会小 他有个软肋

2013年02月26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16岁小将吕昊天[微博]在外卡轮比赛中以5比2战胜贝德福德,晋级正赛。赛后,吕昊天的教练庞卫国[微博]表示弟子基本上发挥出了七成的水平,他还谈到了吕昊天现在的一个不足之处,“他的主观能动性差一点。”

  算上本次比赛,吕昊天从去年上海大师赛开始已经连续三次在排名赛中晋级正赛,此番吕昊天战胜贝德福德,庞卫国很是高兴,他在赛后不仅提到了弟子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地方,同时也道出了吕昊天有待提高之处,“我觉得他的发挥差不多是七成的样子,他并没有打得很流畅,进攻上还是有一些失误,但值得肯定是他在心态上的把握。小球员容易冲动,喜欢去进攻,就怕他们手感不好的情况下他们自己会乱,然后攻防就没有了。今天吕昊天在这点上表现得比较好,但一旦有机会没把握好,他会冷静地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在下一场比赛中,吕昊天将对阵名将塞尔比[微博]。在很多人看来,虽然吕昊天势头较猛,但与塞尔比相比,他在实力与大赛经验上还是不如后者,因此吕昊天获胜的机会不大。另一方面,吕昊天则对自己颇有信心,他认为自己还是有一定获胜的机会的。那么,在庞卫国看来,弟子获胜的机会大不大呢?“对阵塞尔比,我觉得吕昊天获胜的机会小一些,这是肯定的,因为吕昊天在技术上和塞尔比还是存在差距的。我希望吕昊天那场比赛的技术发挥能比今天好一点,能把自己平时练的水平能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再有一个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就好了。至于吕昊天能不能爆冷,这就很难说了,只要吕昊天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庞卫国如是说道。

  在谈及排名赛外卡轮的比赛时,庞卫国表示:“现在实际上国外选手对外卡轮比赛已经是非常非常重视了,因为从去年开始,几位中国小将在外卡轮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现在他们在对阵中国小将时已经是格外小心了,他们都很怕自己在外卡轮比赛中落败。”

  值得一提的是,25日下午吕昊天因为找不到入住酒店的大门,从而没能赶上预定好的训练时间,庞卫国因此有些生气,“是啊,我是说他了,因为签(训练的)时间是我帮他签的。”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吕昊天曾表示:“我在赛前不喜欢太多练球。”但在庞卫国看来,在赛前练球还是很有必要的,“其实赛前让他练球主要是为了让他热身,让他稍微调整一下手感。别说赛前半小时,就算是八个小时,比赛时你该打成什么样你还是打成什么样,球员的技术水平是靠平时的训练积攒下来的,更多的是让他找一找手感,毕竟这里的环境、球台和他平时训练是不一样的。”

  从吕昊天找不到入住酒店大门这点,庞卫国道出了弟子的一个不足之处,“他可能对我的依赖是有一点强,因为一是他年龄小,二是和他性格也有关系。其实现在我一直都在锻炼他,很多东西都让他自己做,这个我觉得是他的一个软肋,他的主观能动性差一点。”庞卫国继续说道:“我和他也说过很多次了,如果这方面有所改善能帮助提升他自己的球技,证明他更有心了。”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