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索维金娜改回国籍再战亚运 曾六度参加奥运会

2013年02月20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宋翔)国际体操联合会近日宣布,批准“体操妈妈”丘索维金娜代表原籍乌兹别克斯坦参加未来的比赛。2006年,丘索维金娜为了让自己患有白血病的孩子能有更好的治疗条件,她加入了德国国籍。

  丘索维金娜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也是以德国国籍参赛。不过,丘索维金娜为了能参加明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她改回了乌兹别克斯坦国籍,并在17日向国际体联申请以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未来的比赛。

  已经37岁的丘索维金娜在体操界是一个“常青树”,她已经参加了6届奥运会,是奥运会历史上参赛次数最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丘索维金娜说,她还要参加2016年巴西奥运会。丘索维金娜的强项是跳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跳马亚军,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位列第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