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次日看点 梁文博挑战威尔士龙傅家俊亮相

2013年02月12日0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上18:30,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进入第2比赛日的较量,这一天将进行8场第三轮比赛,其中两场比赛有中国球手的身影,傅家俊[微博]将迎战艾伦[微博],梁文博[微博]将迎战史蒂文斯。

  在1天前进行第2轮比赛中,梁文博4-1轻取瑞恩戴,梁文博的获胜并非缘于对手表现糟糕,而是自己在连续进攻上打出极高的水准,梁文博下一轮的对手是马修-史蒂文斯[微博],过去的2012年,两人有过4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2010年上海大师赛两人首轮相遇成为了两人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这是梁文博职业生涯第一次以TOP16种子身份出战排名赛,然而梁文博不幸在这场比赛中败下阵来,最终导致了其跌出了前16行列,而史蒂文斯赢下这场比赛后,在一系列赛事中有着非常稳健的发挥,从而重返前16行列,尽管威尔士龙回到了TOP16行列,但由于年龄的关系,如今史蒂文斯难以在比赛中发挥本世纪初连夺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的水准,再加上主场作战,威尔士龙会有比较大的心理负担。

  众所周知,史蒂文斯最大软肋就是心理素质,不少球迷戏称他是玻璃心,他的两次世锦赛决赛输球原因就是缘于他糟糕的心理,因而如果梁文博延续之前一轮优异的手感,给予史蒂文斯压力,威尔士龙脆弱的心理很可能再次体现在比赛场上,届时梁文博有很大的可能拿下比赛胜利。

  傅家俊将对垒马克-艾伦,两个月前的英锦赛,两人在首轮相遇,最终傅家俊轰出2杆破百,5杆50+,6-3击败艾伦,这场比赛也发生了一个小小插曲,最后一局,艾伦在败局已定的情况将白毛巾扔到球台旁边以示认输,结果傅家俊不为所动,把毛巾仍一边最终完成清台的好戏。近几年,艾伦在场内并没有取得太过现眼的成绩,倒是在场外经常出言不逊,要么指责比赛环境,要么指责裁判或者世界台联的官员,显然艾伦这样的举动与斯诺克的绅士运动有些背道而弛,甚至我们可以称之为不成熟,事实上在场上,艾伦表现也象他的个性那样很不成熟,时而进攻打得十分凶悍流畅,时而打得非常糟糕,完全不符合TOP16的身份,近阶段傅家俊因为照顾刚出生的宝宝,练球时间有些减少,有时还因为孩子的关系导致晚上难以有一个好的睡眠,但傅家俊在球台上的表现要比艾伦平稳许多。在整体进攻实力上,如今艾伦要超过傅家俊一筹,但在比赛经验与安全球套路上,傅家俊更为出色,两人各有自己的长处和略势,谁能够更好扬长避短,谁就有更大的获胜机会。

  除了中国双雄比赛之外,80后仅有两位世界冠军得主——罗伯逊,墨菲[微博]将分别迎战两位排名在64开外的球手,显然在实力对比,82双雄有着极大的优势,澳洲火炮和魔术师过关几率相当大,不过马奎尔的前景或许让人有些担忧,他将迎来汉密尔顿,本赛季马奎尔的整体表现多少让人有些看不懂,小型赛事他的成绩不错,但是一到大赛表现非常糟糕,一周前德国赛,马奎尔更是被马克金5-0横扫,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如今马奎尔的身材却比过去阶段胖了不少,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一到大赛表现极差的缘由——平时练球时间严重不足,马奎尔的对手是破百高人——汉密尔顿,后者在德国淘汰特鲁姆普[微博],尽管汉密尔顿年过40,但他经常能在某些比赛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如果马奎尔延续大赛低迷的毛病,阴沟翻船的可能性极大。其余三场比赛将由希金斯[微博]将对垒达赫迪,霍金斯对垒迈克马努斯,格林迎战贝尔德。(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