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在身旁霍华德出手反不如替补 记者2问变复读机

2013年02月12日0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湖人[微博]客场不敌热火[微博]的比赛中,德怀特-霍华德的出手机会比厄尔-克拉克还要少8次,《洛杉矶时报》撰文分析,认为球队应该让霍华德更多参与到进攻中来。

  最近湖人更衣室里总有位老兄拿着技术统计表默然无语。是时候为他说句话了:霍华德需要在湖人的进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跟着历史上最擅长打挡拆的控卫去进攻吧,更多的要球吧,更多的出手吧,保罗-加索尔都不在了!

  另一点,湖人为霍华德花了1950万,他却无法帮助球队在篮板球上战胜小个阵容出战的热火。霍华德在本场比赛中出手少得可怜,比慈世平[微博]少了2次,比克拉克少了8次。霍华德则9投6中得到15分9篮板2抢断2盖帽,不过这相对于此前9场比赛6场得分不上双的表现来说,已经算是个进步了。在过去9场比赛中,霍华德场均得分10.4分,出手仅有7.7次。

  不过,相对霍华德生涯场均18分的表现而言,这种数据就乏善可陈了。一个场均18分的人到哪儿至少也该是个球队第二出手选择吧。

  场上输出锐减的霍华德在接受赛后采访时几乎变成了一个复读机。

  记者:“你现在出手次数够了吗?”

  霍华德:“无可奉告。”

  记者:“你对你在进攻端的地位满意吗?”

  霍华德:“无可奉告。”

  或许吧,面对关于对阵热火比赛中自己在进攻端被冷藏的问题,打哑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霍华德的得分来自于两个补篮得分,两个跳勾,一个接纳什[微博]传球后的扣篮以及一个上篮。

  这就是湖人想要的霍华德?

  “继续努力,”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赛后表态,“继续努力拿出我们的一切来。”

  看来湖人努力得还不够。一方面队友得多想想给霍华德传球,另一方面霍华德自己也得提高篮下进攻脚步以及和纳什的化学反应。

  赛季初人们普遍认为霍华德和纳什会成为经典的挡拆组合,但在对热火的比赛中,他们俩之间甚至没有出现一次简单的击地传球。

  平心而论,去年湖人拥有安德鲁-拜纳姆[微博]的时候进攻要比现在好得多。无意马后炮地指责这笔交易,或者干脆说霍华德背伤手术让他判若两人。现在事实就摆在眼前,湖人正在为了5成胜率挣扎,而且时间已经不多了。霍华德目前场均得分16.2分是2005-06赛季以来的最低分,更要命的是,他场均11.7个篮板,已经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湖人目前场均失分超过100分,霍华德可是联盟顶级防守内线。

  “我坚信霍华德最终会回来的,”湖人前锋安托万-贾米森表示,“如果他不能回到当年的那个德怀特,我们都得玩儿完。”

  回到当年的德怀特,就意味着两件事:篮板和防守。

  所以,霍华德还是多看一眼自己的数据统计吧。(三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