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华丽数据却被超强詹皇遮盖 闪电侠:我不在乎

2013年02月12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据《太阳哨兵报》报道,德维恩-韦德[微博]在迈阿密热火[微博]队当了7年的老大。但是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加盟,“闪电侠”不得不开始习惯去充当一名副手。对于这种角色的转变,韦德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我并不指望能够登上报纸的头版头条,但我现在打得很不错。”韦德说道,“他(詹姆斯)可以包揽每天的头条新闻,这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虽然近五场比赛中,韦德的表现非常不错,甚至打出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最佳水平。韦德场均能得到24.8分、6个篮板和5.8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这样的表现却让韦德的出色发挥被忽视了。虽然最近媒体都在不断更新记录着詹姆斯的超高投篮命中率,但是却忘了韦德的投篮命中率也悄悄地升到了51%。

  “他(詹姆斯)正在创造伟大的历史,而我很高兴能够陪伴他一起见证。”韦德说道。

  其实在2010年夏天詹姆斯加盟热火的那一刻,外界已经预料到韦德的这一角色转变。但没有人会想到情况会变得如此“极端”。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包揽了所有东部月最佳球员的奖项,而韦德甚至都还没有获得过一次周最佳。

  “对于关注度这种东西,作为我们球员来说很难去把握。”克里斯-波什[微博]说道,“人们会把关注度投向他们愿意去关注的地方,这点我们无法去干预和抢夺。”

  很显然,自从加盟热火队之后,波什已经逐渐调整好了心态,但韦德不一样,他在2006年就已经获得过总冠军,而且是总决赛MVP得主。在身边没有詹姆斯这名超级队友的时候,韦德已经能排进联盟前五位。

  然而在现在的大部分采访中,韦德都非常乐意去谈论詹姆斯的表现。

  “我们大家都知道韦德的实力。”波什说道。“只要在比赛中保持节奏,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在上一场热火107-97战胜湖人[微博]的比赛中,詹韦的配合可谓是“天衣无缝”。韦德不仅得到30分,而且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这也是过去一周内詹韦两人第二次单场同时得分超过30分。

  “我们打得都很有攻击性,但是没有任何自私的成分。我们所做的都是在球队的进攻体系范围之内。”韦德说道。

  正如之前所说,詹姆斯成为热火队史上首位连续五场比赛得分30+的球员,让外界渐渐淡忘了韦德的功劳。与湖人一战中,当詹姆斯在第四节得到休息的时候,是韦德在场上连得9分。而整个第四节,韦德除了得到16分之外,还有足够的能量去防守科比。

  “他就是那么不知疲倦。”热火主帅斯波如此评价韦德。“第四节的时候,我本想换他下来休息几分钟,但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非常有活力。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而勒布朗和克里斯也都一样。我们当年之所以把他们三人聚集在一起,是因为他们都是非常全面的球员。”

  从热火的核心球员到如今只是詹姆斯身边的一位队友,韦德正在逐渐适应。上赛季,他接受了詹姆斯成为热火队内头号得分手的事实。而现在,他知道自己将不再是头条人物。

  “我们是一个整体。”韦德最后说道,“勒布朗配得上这一切。我会做好幕后的工作,只要我能够继续有出色的发挥,我们就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