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被忽略的刘子秋 即将成为自由身下一站在哪里

2013年02月11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刘子秋比赛中防守麦蒂。刘子秋比赛中防守麦蒂。

  新浪体育讯 9胜21负,排名倒数第二,龙年的最后一轮CBA[微博]比赛轮空。对于上海队而言,龙年已经提前结束,他们已经开始筹备新年和蛇年的最后两场常规赛比赛。

  对于已经31岁的刘子秋而言,他也需要为自己考虑未来,因为剩下的两场比赛也是他和上海队的合同到期前的最后两场比赛。蛇年在主场打完吉林和辽宁之后,这位在上海效力三个赛季的后场球员将成为自由球员。

  “清华流川枫”的未来在哪?继续留在上海?或者去其他队打球?这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刘子秋需要考虑的问题。由于上海队的战绩,虽然拥有阿里纳斯[微博]这样的NBA[微博]全明星球员,但是上海队的关注度还是被青岛、广东以及北京这样的球队淹没。

  对于刘子秋来说也是如此,尽管打出最近三年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但是“清华”这个金字招牌本赛季更多的则是和他的师弟佛山队的曾令旭[微博]联系在了一起。但是刘子秋真的可以被忽略吗?

  本赛季场均出战29分钟,拿下10.0分和4.2个篮板球外加1.9次助攻,和那些超级外援相比这个数据并不起眼,但实际上刘子秋已经是上海队本土球员中除了队长刘炜[微博]之外,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

  去年12月18日,上海客场98比103负于广东,刘子秋拿下20分8个篮板球,赛后队长刘炜说,“刘子秋本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他本赛季的进步非常大,已经成为球队稳定的点。”再说这话的前两天,刘子秋在对东莞的比赛中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5分。和东莞双雄的两场比赛刘子秋28投18中,在现在的上海队中,刘子秋更多的时候是内外线进攻的串联着,但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他也从来不会犹豫。

  刘子秋从来都不缺得分能力,08-09赛季在云南,他场均拿下17.9分,常规赛连续十场得分20+,即使在现在看来,对于国内球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成就。然而在上海的三年,刘子秋变成了球队的得分手。无论是邓华德、帕纳吉奥还是现在的王群,刘子秋都是他们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颗棋子,因为身高1米96的刘子秋是一个用头脑打球的人。

  “他的理解能力非常强,在场上可以很好贯彻我的意图,并且从来不会勉强出手。”本赛季中断下课的老帅帕纳吉奥这样评价刘子秋。在他的三角进攻体系中,刘子秋的角色是过度球,在空位投篮以及防守对付的控球者。

  去年12月2日,上海主场面对青岛,刘子秋负责防守麦蒂[微博],全场比赛麦蒂拿下23分。赛后老帅说,“刘子秋今天还是做得很好的。今天从板凳席上来,给全队很大的提升,他上来就连中了两个球,他防守也做得很好,同时还有9个篮板。”这场比赛刘子秋拿下8分和9个篮板球。

  连续三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都在20分钟以上,并赛季加强了防守之后,场均还能送出1.5次抢断。对于一位场均还能拿下10分的后场球员来说,1.5次抢断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数字。

  有些人在担心刘子秋的年龄,毕竟在传统意义上,31岁已经到了一个快退休的年龄,但实际上你看了刘子秋的比赛和训练就会知道。他的膝盖没有任何伤病,移动如同当年在CUBA,并且在训练中依然可以轻松上演风车扣篮。

  “我的巅峰期才刚刚开始,无论是对技术的应用还是对篮球的理解,我现在才是打CBA的黄金年龄。”刘子秋说。

  2013年2月17日,上海主场对辽宁,刘子秋合同期内的最后一场上海队比赛,他会以怎么样的心情来面对。而对于这位颇具偶像气息的实力派后场球员来说,他的下一站会在哪呢?

  (牛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