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向林丹看齐梦想全满贯 假期打麻将血战到底

2013年02月08日08:29  中国体育报

  2月7日上午,走进国家羽毛球[微博]队训练馆,就看见李雪芮和其他3位新的世界冠军玩起了自拍。随后,她又面脸笑容,与男单世界冠军杜鹏宇一起升国旗。但当她将自己的照片挂入冠军榜,并代表4位新世界冠军发言时,刚刚的兴奋劲儿却变成了紧张。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从我进入国家队的那一天起,就梦想有一天能够把照片挂进光荣榜,成为世界冠军,今天终于实现梦想,我很开心自己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得很快……我会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开始,踏踏实实训练,争取为国家赢得更多荣誉。”这段感言是李雪芮自己事先写好的,可是面对领导、队友和媒体,她紧张地卡了壳。“我背了好多遍,可还是太紧张了。”

  2012年她和队友重新夺回了尤伯杯,又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冠军。如今登上冠军榜,去年还是看着别人做的事情,今天轮到了自己,会有什么变化?李雪芮直言:“没变化啊,我还是我,还是要吃饭睡觉训练,中国羽毛球队有很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我也就是一个平凡的人而已,没有特殊性。”

  即将过去的龙年,李雪芮收获颇多,让她总结一下,她笑着说:“就是幸运呗,大家都在付出,而我却有收获。”

  登上冠军榜,实现了李雪芮进入国家队的心愿,但这激励她要更加努力。“我只参加过尤伯杯和奥运会两个大型赛事,苏迪曼杯、世锦赛、亚运会我都没有比过,很多比赛在等着我呢!”李雪芮还有全满贯的梦想,向她的偶像林丹一样。但她知道荣誉的取得不是一朝一夕,“不过我要超越林丹大概不太可能,我现在做不到他那样,其实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我就是打好每一站公开赛,打好每一场球。”

  结束了东莞冬训,从2月8日至16日,羽毛球队将迎来难得的长假,恋家的李雪芮心早已飞回了家,计算着回家的时间。“我要回家多陪陪家里人,享受家庭的温暖。”至于假期有什么娱乐活动,李雪芮早已安排好。“打麻将血战到底,不过我更期望回家下了飞机就先去吃一碗凉面,我太想念重庆的小吃了。”不过3月初,全英公开赛就将打响,李雪芮的假期并不能完全放松。“新的一年,我要拿更多的冠军。要把登上冠军榜作为我一个新起点。”(中国体育报 周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