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队长拼到抽筋 王琛:没能取胜非常遗憾

2013年01月30日08: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张天龙)今晚,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开始总决赛首回合较量,北京汽车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结果北京队在第四局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胜机,反被八一队以总比分3-2翻盘,遭受到主场失利。赛后队长王琛非常不开心,他认为今天球队没有打出北京爷们的那股劲儿。

  “真的太可惜了,大家应该还是要认真总结,真的很可惜,我想要是把我号,结果应该会再好一些。”赛后王琛面对记者一连说出好几个“可惜”,脸上也写满了遗憾。的确在第四局出线赛点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导致失利。这也让北京队时隔29年之后再次染指全国冠军变得微乎其微。

  王琛说:“今天拼的还是挺好的,就是反击的时候偏软,没有那种舍我其谁,豁出去的感觉。这是总决赛,没有人给你机会,八一队又这么强。我们准备了一个星期,能打成这样已经很好了。我们准备好了就能打好,当然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我们要打出北京老爷们那种劲头,这个一定还要拿出来,不然的话,比赛就拱手让给他们了。”

  第三局王琛倒地受伤,这也让在场观众的心揪了起来。不过还好,王琛只是抽筋,赛后对于受伤他回忆道:“拼的太凶了,打了这么多年球第一次抽筋。下来后队医一直给我扎针,做理疗。”对于王琛来讲,受伤不算什么,比赛的胜利才是关键,“受伤都是小事,没打好比赛是最遗憾的,伤病什么的对我来说都不太重要。”

  这是北京队第一次打进全国联赛的总决赛,王琛认为遇到关键球后,心态出现了变化,导致没把握住机会,“第四局失利后我们的心态有点变化,有几次机会没把握住,后来有些分神。”不过比赛虽然困难,但王琛还是充满信心,对于本周六客场的比赛,他表示还要全力去拼毕竟走到总决赛的机会不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