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总决赛I-八一1-2落后客场3-2北京 夺冠军点

2013年01月29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1-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阶段的较量今天正式打响,在刚刚结束的首回合争夺中,主场作战的北京汽车男排苦战五局最终以2-3不敌八一男排,五局的比分分别为19-25、27-25、25-13、24-26和9-15,北京队在遭遇对八一队的赛季三连败的同时也将冠军点拱手送给对手。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本周末移师八一队的主场进行。

  八一男排和北京男排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分列1、2位,半决赛中两队分别淘汰上海和河南最终会师本赛季男排联赛的总决赛。根据赛程安排,总决赛采取的是三场两胜的赛制,拿到两场胜利的队伍将最终加冕。本赛季八一和北京两队在常规赛中交手过两次,八一队保持全胜且只让对手拿到1局,不过由于北京队强力外援的存在,相信总决赛经验丰富的八一队也不敢对这支联赛生力军产生任何懈怠。

  此役北京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康慷[微博]、接应王琛、主攻温特斯和塞尔瓦多、副攻王景星和杨帆以及自由人初辉;八一队则派出二传吴逸闻、接应刘庭蔚[微博]、主攻仲为君[微博]和赵祎辰、副攻郭鹏[微博]和徐静涛[微博]以及自由人王兖聪应战。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强攻乏力让八一队抓住机会取得3-0的领先,尽管随后北京队的状态有所起色但是王琛的扣球出界还是让八一队以8-5领先3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连得2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外援温特斯的扣球出界还是让八一队继续掌握场上的主动,尽管随后萨尔瓦多的发球连续造成八一队一传不到位,但是北京队自身的配合失误还是让他们错失追平比分的机会,塞尔瓦多的后攻被拦让八一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继续依靠强攻向八一队施压,但是自身的失误也让他们错失缩小分差的机会,八一队一度取得19-15的领先,落后的情况下北京队试图加强发球的攻击性但是效果不佳,越打越顺的八一队最终以25-19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在副攻位置上由胡希召搭档杨帆首发,开局阶段僵持至5平后仲为君的连续命中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超出,随后他们也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连续出现失误,北京队连得3分后以9-8反超,此后两队多次打成平分,僵持至14平后王琛的反击强攻命中和八一队的自身失误让北京队以16-14领先2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萨尔瓦多状态不俗帮助北京队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再加上杨帆的快攻以及萨尔瓦多的发球有所斩获,北京队一度取得了19-16、21-17的领先,但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北京队的状态却出现起伏,王琛和温特斯的进攻先后受阻后,八一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2平,北京队也只能先后用胡松、布林克曼换下温特斯和胡希召试图扭转不利局面,而北京队的连续换人也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连得2分后他们以24-22率先获得局点,尽管八一队挽救了3个局点,但是25平后萨尔瓦多的连续强攻得手还是让北京队以27-25艰难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王琛在开局阶段的发球建功帮助北京队取得了4-1的领先,尽管之后萨尔瓦多的发球并未帮助北京队继续扩大战果,但是北京队还是以8-5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依靠王琛的强攻继续保持着10-7的领先,但是这次扣球落地后王琛突然出现抽筋只能暂时被赵艺替换下场,不过这次意外并未影响到北京队的场上表现,尽管场上连续出现两次争议,但是北京队在拿到这两分之后还是以14-9保持大比分领先,萨尔瓦多的出色发挥帮助北京队以16-10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的领先优势增至17-10,之后的一波4-1的小高潮也迫使八一队连续换下主力提前认负,最终北京队以25-13的较大优势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面临背水一战的八一队利用开局阶段北京队的连续失误取得4-0的领先,落后的情况下北京队也用赵艺换下首发二传康慷,此后北京队的状态有所起色将比分改写为2-4,在3-5落后的情况下王琛的发球和萨尔瓦多的反击强攻命中帮助北京队连得3分反超比分,6平后仲为君的发球失误和萨尔瓦多一次难度极高的反击命中帮助北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康慷再度登场,北京队也利用布林克曼、杨帆的网上控制力以及胡松、王琛的强攻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在北京队14-11领先的情况下,仲为君的发球和进攻帮助八一队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随后仲为君的发球失误和王琛的反击命中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保持着2分的领先。暂停后萨尔瓦多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北京队将领先优势增至3分,但是八一队也利用徐静涛的快攻和仲为君的强攻努力抗衡并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9平,战至20平后萨尔瓦多的强攻和布林克曼的探头球连续命中帮助北京队再次取得22-20的领先,但是八一队也利用仲为君的强攻和发球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23平,尽管仲为君的发球失误让北京队以24-23率先拿到赛点,但是萨尔瓦多的发球失误以及王晓巍[微博]、仲为君关键时刻的强攻命中还是让八一队连得3分以26-24取胜第四局,也将双方的大比分追成2-2平。

  决胜局开局两队互送发球失误后北京队的连续进攻失误让八一队取得3-1的领先,随后仲为君的强攻和北京队的一传波动让八一队连得3分将领先优势增至6-2并以8-4领先4分交换场地。之后北京队在四号位的强攻连续受阻,八一队的领先优势增至10-5,落后的情况下北京队试图加强发球的攻击性但是过多的失误让他们追分无望,最终依靠着郭鹏的快攻命中以及仲为君的发球直接得分,八一队以15-9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2击败北京队取得总决赛首回合的胜利。

  此役八一队的仲为君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堪称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快攻环节表现不俗的徐静涛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刘庭蔚和赵祎辰分别贡献了9分和8分;北京队方面有三人得分上双,王琛和萨尔瓦多分别贡献了27分和26分,杨帆得到10分,替补登场的布林克曼斩获6分,另外一位外援温特斯由于表现不佳出场时间有限仅得3分。

  根据总决赛赛程安排,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2月2日(周六)移师八一男排的主场苏州进行,若双方在前两场比赛中战成1-1平,则将于2月3日(周日)再进行第三场较量来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金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