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局限时赛古尔德胜艾伦夺冠 独苗刘闯止步16强

2013年01月28日0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单局限时赛在布莱克浦落下了大幕,古尔德在决赛中击败艾伦[微博]夺冠,而本届比赛硕果仅存的中国球手刘闯[微博]负于希金森无缘8强。

  在北京时间昨晚10点开战16进8比赛中,刘闯迎战希金森,刘闯率先上手,然而只得了8分便停止了进攻,之后希金森抓住刘闯防守失误,连得39分出现简单红球失误,刘闯吃掉1红1蓝后将球堆炸开,不幸的是并没有炸出上手机会,此后希金森抓住刘闯远台失误,大角度切进红球后给了刘闯做了一杆斯诺克,刘闯解球犯规,获得手中球的希金森连得7分转入防守,由于时间越来越少,刘闯只能采取冒险进攻远台追近比分,可惜没有成功,最终刘闯12-61负于希金森,刘闯的出局意味着本届单局限时赛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在其他比赛中,艾伦单杆打出59分,92-15轻取戴尔晋级8强,霍尔特利用利索夫斯基一次防守严重失误,单杆打出63分,从而以68-7赢得比赛胜利。马克威廉姆斯打出两杆50+,106-8轻取吉米-罗伯逊,马奎尔32-1击败哈罗德,古尔德凭借单杆61分表现,88-24淘汰2010年单局限时赛冠军邦德。卫冕冠军霍金斯43-39险胜迈克尔-怀特。

  北京时间凌晨3点,单局限时赛1/4决赛开打,首场比赛古尔德45-28击败希金森进入4强,第2场比赛马奎尔在对手先得37分情况下,打出单杆56分,最终以58-38淘汰卫冕冠军霍金斯挺进4强,马克-艾伦62-13轻取马福林。而威廉姆斯在比赛只剩2分钟情况下打失了关键红球中袋,霍尔特连得25分,最终36-28淘汰金左手成为最后一个打入4强的球手。

  1/4决赛结束后10分钟半决赛开打,首场半决赛成为了两位TOP16球手间的对决。开局阶段,马奎尔和艾伦各有两次上手机会,然而两人加起来总得分不超过15分,关键时刻,艾伦抓住马奎尔远台失误,单杆51分取得53-15领先,比赛只剩2分40秒,马奎尔连得38分后没能将最后一个边库黑球带出进攻机会,艾伦远台进攻得手,从而以61-53险胜马奎尔率先挺进决赛。第2场半决赛古尔德打出单杆71分,71-6淘汰霍尔特晋级决赛。

  决赛由艾伦迎战古尔德,开局阶段古尔德迅速进入状态,率先上手取得46-0领先,艾伦冒险进攻远台红球失败,古尔德单杆打出58分,最终104-0击败艾伦首次摘得单局限时赛冠军,获得冠军的古尔德收获32000英镑奖金,亚军艾伦收获16000英镑奖金。(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