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公布亚洲俱乐部排名:中国17队 恒大杀入榜单

2013年01月28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1世纪亚洲俱乐部排名TOP300,中国共有17支球队上榜,排名最高的是山东鲁能[微博],位列23位,而广州恒大[微博]今年杀入榜单,位列215位。

  排名的计算范围是2001-2012的俱乐部成绩。而排名的依据则是根据俱乐部参加FIFA范围内的国内联赛和洲际比赛中的成绩,IFFHS每月对亚洲各个俱乐部进行积分计算,并将数据换算为该俱乐部的年度积分,最终通过该俱乐部年度积分来得出该俱乐部在2001-2012中的排名。

  与去年相比,排名前三的球队没有发生变化,沙特两强阿尔希拉尔和伊蒂哈德排在前两位,乌兹别克斯坦豪门本尤德科排在第三。

  本次榜单,中超[微博]共有17支球队位列其中,具体排名如下

  23 山东鲁能

  31 大连实德[微博]

  37 北京国安[微博]

  41 上海申花[微博]

  55 天津泰达[微博]

  94 深圳红钻[微博]

  105 辽宁宏运[微博]

  106 陕西浐灞(贵州人和[微博])

  117 青岛中能[微博]

  134 重庆力帆

  155 长春亚泰[微博]

  187 长沙金德(广州富力[微博])

  206 杭州绿城[微博]

  215 广州恒大

  246 河南建业[微博]

  281 四川冠城

  298 武汉光谷

  与去年相比,鲁能排名下降了6位,实德和申花也略有下降,国安排名则保持不变,恒大凭借在亚冠和联赛中的表现进入了排名,由于分数是累加,所以目前排名较低,这与澳大利亚在亚洲联赛上的排名非常相似。

  在之前公布的亚洲联赛排名上,中国位居第5位,排名第1的日本在前10有两支球队,但排名最高的大阪钢巴上赛季却不幸降级。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