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俱乐部三百强排名公布 鲁能国安前50恒大排215

2013年01月29日13:3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1月28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了21世纪亚洲俱乐部排名300强名单,而中国这次共有17家俱乐部上榜,其中也包括河南建业[微博]。在这17家中国俱乐部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列23名的山东鲁能[微博],至于目前的中超[微博]豪强广州恒大[微博]由于“入行不久”,所以近两年虽然成绩不错但只排在了第215名。

  据了解,这个榜单的排名依据是各俱乐部参加2001~2012间FIFA范围内国内联赛和洲际比赛所获得的成绩,IFFHS每月会根据成绩对亚洲各个俱乐部进行积分计算,并将数据换算成该俱乐部的年度积分,最终累计该俱乐部10年的年度积分得出最后排名。

  在中国的17家俱乐部中,像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微博]这样有着国企雄厚资金支持的传统豪强,均杀入了前50名,而像长沙金德、武汉光谷这些俱乐部都已成了过眼云烟。作为一家民营俱乐部,坚持了19年的河南建业虽然在这个榜单中排名不高只位列第246名,但10年间没有任何空白期也殊为不易。河南商报讯(记者 刘开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