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青岛竟没空逛街 丹尼尔斯:麦蒂的生活我不要

2013年01月29日14: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丹尼尔斯丹尼尔斯

  从12连败到5连胜,给双星带来最直接改变的,毫无疑问是替换姆本加前来“救火”的丹尼尔斯。这个身高两米开外的黑大个,在来到青岛后的17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9分11.3个篮板,单从球场上的表现而言,风头甚至已经盖过了头号球星麦蒂。昨天,在国信体育馆的训练场边,记者与这个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牛仔”拉起了家常,从比赛到生活,从球队到麦蒂,丹尼尔斯侃侃而谈,我们也第一次走进了他的内心世界。

  “改变因集体努力,我只是球队一员”

  当丹尼尔斯一次次把球送进对方篮筐,坐在场边的记者们常会相视一笑:“这才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啊。 ”的确,场均37.4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29分11.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即便放眼整个联盟,也是“最佳外援”的强有力竞争者。

  “我有很多面,并不是只能扮演一个角色,在不同的晚上,我可以做不同的事情,当然,这要根据比赛的情况来看。 ”很显然,丹尼尔斯对自己的能力相当自信。确实,这位外线能投三分,内线可以单打,表现一直稳定的“得克萨斯州牛仔”,已经彻底征服了教练、队友还有球迷的心。

  加盟双星后所打的17场联赛中,丹尼尔斯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主场与天津的“双加时拉锯战”,那场比赛中,他不仅在比赛最后时刻两罚全中,而且用一记结实的大火锅“绝杀”对手。“很多人都认为,是你让这支球队摆脱了困境……”记者的话刚说了一半,就被丹尼尔斯打断,“不能这样说,一个球队有十几名队员,我只是其中之一而已。我们经历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了属于我们的赢球方式,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每一名队员都应该受到称赞。”从丹尼尔斯的个性来看,这番话显然并不是完全的谦虚,学着让自己融入球队的整体,或许正是天赋并不算高的丹尼尔斯获得成功的关键。

  谈及对丹尼尔斯的印象,大多数青岛球员都会用“实在”来形容,而这一点,在昨天的采访中也得到了印证。对于记者提出的“青岛印象”的问题,丹尼尔斯并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送上几句礼节性的赞美,而是硬邦邦地说道,“我基本没时间出去转,不知道这座城市怎么样。 ”而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偶尔会流露出的急躁情绪,丹尼尔斯更是毫无“悔意”地认为,这就是自己的打球风格,“我打球就是很有激情,这是我的方式,我觉得激情会让我的职业生涯变得更长,这样也能挣到更多的钱。”怎么样?够实在吧。

  “明年去留未定,想在中国拿总冠军”

  1984年出生的丹尼尔斯,虽然参加过NBA的选秀,但是并没有得到任何球队的垂青,2011年湖人队的赛季前训练营,算是他和NBA的唯一交集,更多的时间,他在NBDL(NBA发展联盟)效力。不过,丹尼尔斯的职业生涯也有辉煌时刻,那不是在美国,而是在韩国。

  从2008年到2011年,丹尼尔斯曾经在韩国职业篮球联赛KBL效力过三个赛季,并于最后一个赛季获得了KBL的总冠军,还曾经入选过联赛最佳阵容。 “韩国联赛的外援在场上没有那么多自由,教练不会让外援太多地拿球一打一,CBA外援在场上的自由度更大。 ”这是丹尼尔斯给出的CBA和KBL最大的差别。

  无论有多少不同,但对总冠军的追求是一样,当记者询问丹尼尔斯想没想过在CBA也获得总冠军,他想都没想就回答:“当然了。 ”这也是他回答最快的的一个问题。 “不管在哪里打球,冠军都是我的第一目标。我在韩国用了三个赛季才实现,我想在结束CBA生涯之前也获得一个总冠军,就值得满足了。 ”丹尼尔斯说道。

  既然说到了CBA生涯,就难免要谈到下个赛季。以丹尼尔斯在青岛双星的表现,他下赛季重回CBA的可能性相当大,那会不会依然留在青岛呢?对这个问题,丹尼尔斯没有表态,只是很认真地说:“留不留下,这要根据情况决定,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

  丹尼尔斯就是这样一个认真的人,当记者的采访接近尾声时,他的儿子小克里斯走了过来,“爸爸,你忙完了吗?”小家伙伸着手,很明显想要一个拥抱,但是丹尼尔斯摆了摆手,“不,爸爸还没有忙完,你再等一会,好吗? ”小克里斯有点失望地走了回去,而丹尼尔斯回过头,继续认真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我是麦蒂的配角,不要他那样的生活”

  据双星队的国内球员讲,丹尼尔斯私下是个话很多的人,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确实不算能说,但也有例外,比如谈到麦蒂。丹尼尔斯说,来双星队是他第一次和麦蒂见面,“以前我们并不认识。当然,我知道他。 ”“麦蒂是个好人,很友善,他教了我很多东西。”看得出来,丹尼尔斯对麦蒂的敬佩,是发自内心的。 “我要向他学习,就像一名年轻队员向一名老队员学习那样,尽我所能地学习。 ”实在的丹尼尔斯不说客套话,在球队训练中,记者经常看到丹尼尔斯向麦蒂“讨教”的场面,或者是投篮,或者是跑位,甚至一些比赛中的“小动作”,也在丹尼尔斯的学习范围之内。

  作为双星队这个赛季的内线外援,无论表现多么出色,都注定只会成为麦蒂身边的配角,对于丹尼尔斯来说,这没有任何问题,他甚至有些享受这样的角色,“没问题,完全没问题,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只要打好比赛就可以了,其他都不重要。 ”

  姆本加在队时,都是和麦蒂一块出行,坐头等舱,在主场时也是乘坐麦蒂的专车。丹尼尔斯来了之后,则是出行都和国内队员一起,坐的也是球队大巴车。这倒不是他和麦蒂的关系不如姆本加,两人之间的交流很顺畅,和麦蒂身边的保镖和体师也经常开玩笑逗趣。之所以如此,更主要的原因是丹尼尔斯并不喜欢那种万众瞩目的生活方式。

  记者询问丹尼尔斯会不会羡慕麦蒂到哪里都有大批球迷前呼后拥的状态时,丹尼尔斯连连摇头,一口气说了好几个“NO”。 “实在太疯狂了,成千上万的人喊着你的名字,都想冲过来和你照相,到哪里都有人想要靠近你,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场上好好打球,场下平静生活,或许这才是丹尼尔斯想要的。

  记者 王大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