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来火箭前曾想放弃篮球 迷茫中打电话找乔丹

2013年10月20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麦蒂坦言在奥兰多的第四年让他几近崩溃麦蒂坦言在奥兰多的第四年让他几近崩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据NBA官网报道,不久前正式宣布从NBA退役的麦蒂[微博]近日参加了一档名为《Open Court》的节目。在回顾过去的职业生涯时,麦蒂坦言在奥兰多魔术队的最后一年让他感到非常崩溃,当时他一度考虑过放弃篮球,并且还曾打电话给迈克尔-乔丹寻求建议。

  “我在奥兰多的最后一年,同时也是我在那里打球的第四年。”当被问到职业生涯中有没有哪个阶段考虑过放弃时,麦蒂这样说道,“当初选择加盟魔术队的时候,我看重的是能够和格兰特-希尔一起搭档。但是很不幸,他遇到了脚踝伤势的困扰。”

  “前两年其实还好,我独自带领球队,而且能够入选全明星赛。第三年,我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32分,可是我们没能突破季后赛首轮。”他接着说道,“然而到了第四年的时候,我真的被激怒了。他们(魔术队)交易掉了达瑞尔-阿姆斯特朗,再加上前一个赛季把迈克-米勒也交易走了,以至于整个球队只剩下了一些新秀和年轻球员,比如:德鲁-古登、戈登-吉里塞克以及德肖恩-史蒂文森等等。那段时间我真的感到很困惑,最后我们只赢了19场比赛,但当时我的个人目标是至少带领球队突破季后赛的首轮。”

  “我记得自己在那个赛季的开局阶段打得十分慢热,因为对手对我采取了联防,使得我的场均得分一度只有22分左右。”

  当麦蒂说到这里的时候,在场的史蒂夫-史密斯突然打断,并不解地问道:“场均22分也叫慢热?”

  “别忘了我前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是32分!”麦蒂继续说道,“记得后来有一次我给泰伦-卢打了电话,并让他帮我接通MJ(乔丹),我真的很想得到一些建议,同时我也需要一些帮助。我当时真的感到很困惑,有过放弃的念头,以至于到后来都不想去球馆参加比赛,因为即便我得到了30分,我们还是会输球。”

  即便如此,麦蒂在2003-04赛季依然以场均28分荣膺得分王的称号,而且在2004年夏天,魔术队与火箭队达成了一笔重磅交易,麦蒂终于得以离开奥兰多。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