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落选最佳教练不遗憾 孙杨未来还要破世界纪录

2013年01月19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19日晚,呼声极高的金牌教练朱志根遗憾错失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出的年度最佳教练员奖项,但与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一起来到发布厅的他直言并不遗憾。谈到得力弟子孙杨未来的上升空间,朱志根更是信心满满地表示要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提高到14分13秒以内。

  由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正率队在澳洲参赛,于是今晚是由他的爱人代为上台领奖。随后的采访环节,则是由中心主任李桦和朱志根教练接受记者们的提问。“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我们改革创新、是我们几代中国游泳人努力的结果。未来我们要秉承改革创新、走自己发展的道路,紧跟世界游泳趋势,在这条道路上下更大的功夫。游泳作为基础大项任务还是很重,接下来的巴西奥运会上中国游泳要传承这次伦敦奥运会上的优秀做法,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好的成绩。”李桦主任率先发表了获奖感言。

  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5块金牌,打破2项世界纪录,创下中国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其中“双冠王”孙杨更是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而这背后少不了金牌教练朱志根的辛苦耕耘。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在年度最佳教练的角逐中,同时获得提名的朱志根教练错失奖项,最终得主为中国游泳队的总教练么正杰。被问到是否觉得遗憾时,他直言不会这么想:“肯定是总教练得的,而且我们都是中国游泳一份子,他取得还是我取得都是一样的,我还要继续努力在巴西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谈到弟子未来的发展空间,朱志根教练也充满了信心:“孙杨的空间不管是400,1500还是200自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未来需要更高更细的训练计划才比较有利,希望他能在1500米自由泳上能把成绩提高到14分30秒以内。”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是以14分31秒02的成绩勇夺第二金,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Charlott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