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终于实现亲自领奖愿望 几代人梦想成就了我

2013年01月19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竞争激烈的最佳男运动员奖最终被在伦敦奥运会游泳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孙杨夺得。孙杨在颁奖现场也表示,他终于实现了亲自在现场领奖的愿望,同时也希望自己的获奖能向外界传达正能量,激励所有人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最佳男运动员奖的竞争异常激烈,候选的运动员包括了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金牌得主雷声[微博]、男子乒乓球[微博]新一任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中国第一个游泳项目的男子奥运冠军孙杨以及双双实现奥运会卫冕的羽毛球[微博]冠军林丹、拳击冠军邹市明[微博]

  担任最佳男运动员奖颁奖嘉宾的是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以及著名影视演员吴秀波。揭晓最终的获奖者之前,吴秀波也特别提到对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盛事印象深刻,他还特别开玩笑说,因为得知自己要参加这次颁奖典礼,他的造型师还问他是否需要把身高垫高,聊天中还口误提及“如果最终是孙杨上来领奖,我肯定会压力很大!”

  最终吴秀波揭开神秘的信封,宣布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得主是孙杨!得知获奖后的孙杨从座位上兴奋地站了起来,在和教练朱志根深情相拥的同时,国家体育馆内响起的是他的粉丝们的欢呼声。阔步登上领奖台后,孙杨握起双拳、面向观众席为自己庆祝,随后他走向魏纪中,从后者手中取得了属于自己的金色奖杯。

  随后孙杨手握奖杯走到了颁奖司仪张斌处,按照颁奖典礼流程的安排,他要现在电子屏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可能是想在大家面前秀一下自己龙飞凤舞的签名,再加上签字笔可能有些问题,孙杨第一次的签名没有显示出来,此时张斌建议他“要脚踏实地的”来,他这才一笔一划的成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发表获奖感言时,孙杨首先表示:“很高兴能再次举起这个奖杯,前年和去年夺得最佳新人和最佳男运动员时都是通过电话领奖,无法亲身来现场感受到这份喜悦。我要感谢所有的评委,能投票给我,让我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举起小金人。此外还要感谢我的领导和教练,我的教练虽然没有在之前夺得最佳教练奖,但是在心中他永远是我的No.1。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许许多多的人,一直在支持着我。”

  随后孙杨的感谢名单中也提及了自己的粉丝,在粉丝的欢呼声中,孙杨说:“因为在我连全国冠军都不是的时候他们随我走来,一直到我拿到亚洲冠军、世界冠军,所有人都给我了动力,再次感谢大家!”

  接下来孙杨继续说道:“我拿这个奖也很幸运,因为没有人能连续两次举起这个奖杯。中国游泳几十年的努力、几代人的梦想,给予了我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因此是前辈成就了我。我现在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重,希望能激励青少年喜欢游泳,也希望通过我能传递给大家更多的正能力,也希望能够激励大家追求自己的梦想。”

  最后,孙杨接受了张斌的现场提问。张斌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在伦敦奥运会后孙杨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对此,孙杨做出了如下的回答:“烦恼多了,承受的压力比以前更大。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但是作为优秀运动员承受这些压力也是必然的、必须的,不然也没法战胜对手。我不知道自己还会游多久,但是我会做最大努力,用2016年的金牌回报大家,也回报我的教练!”

  (金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