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释疑如何屡屡咬下关键分 自评平稳发挥水平

2013年01月19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赢下比赛的魏秋月坐在场边耐心的撕着身上各处的胶布,手腕、脚踝和膝盖,这都是她赛前贴上胶布保护的伤处。出色的组织进攻帮助五名攻手个个得分上双,个人二次吊球直落四号位死角得分,单手调整传球到位,更有多次卡位跪地救球,魏秋月对自己的评价是“比较平稳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北京时间1月19日,2012-13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一回合战罢,天津女排客场3比1战胜卫冕冠军恒大女排,带着一场胜利回到主场。

  第一局打得比较拘谨,魏秋月的传球也显得过于暴露,恒大女排多次拦死天津女排的进攻。进入第二局的相持阶段,魏秋月在进攻特别是防反的组织调动更加灵活,天津女排的得分也更加分散。加强了发球冲击力的天津女排利用恒大女排一传不稳定,加强了拦防和防反进攻的组织,再下两局拿下决赛首场的胜利。魏秋月说:“我们在比赛中心态摆的比较好,以弱势队伍的姿态去冲击恒大,争取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其实除了心态摆得正,天津女排在魏秋月的带领下多项技术环节也表现的很不错,魏秋月说:“发球和拦网没有非常突出的表现,我们靠的是整体全队的共同努力,大家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我们才能赢下比赛。”天津女排顽强的防守和娴熟的小球串联技术为防反进攻创造了不少机会,针对恒大女排三个火力集中的进攻点做了重点布防,魏秋月说:“恒大两名外援和周媛的进攻力量和进攻点都非常好,赛前我们对她们做了重点的拦防准备和布置,尽可能抑制对方的进攻,毕竟拦网不是我们的强项。”魏秋月表示在关键分上摆正了心态,全队齐心协力去拼每一个球,下手果断是咬下关键分的原因。第四局局末阶段的关键拦网不但让胜利在望的天津女排士气大振,也在力阻了恒大女排的强势进攻。

  魏秋月自评比较平稳的发挥了个人技术水平,无论是在传球组织还是其他技术环节方面,她说:“联赛期间,我希望自己的稳定发挥能帮助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天津女排的一传也出现过阶段性的波动,魏秋月总是力图从自己的环节去弥补,充分利用网长和多变的技战术组织去发挥攻手的进攻能力。

  带着客场胜利的天津女排拥有两个主场,谈到接下来的比赛,魏秋月说:“还有一周时间,两个队都会利用这段时间让身体得到充分缓冲,希望下一场能够贡献非常精彩的比赛。”和别的客场一样,魏秋月被众多球迷围着签名合影,带着球迷们送上的祝福和各式各样的礼物离开了赛场。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