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资格赛傅家俊梁文博破百晋级 肖国栋陈喆负

2013年01月13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2012/13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全部结束。在第四轮的争夺中,傅家俊[微博]一杆破百3杆60+,5-0完胜詹米-琼斯,强势入围正赛,给新诞生的女儿送上一份大礼。梁文博[微博]也一杆破百4杆60+,5-1轻取汤姆-福德后晋级。而肖国栋和陈喆均以4-5不敌各自对手,被挡在了正赛门槛外。

  今年中国公开赛正赛定于3月25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丁俊晖[微博]与希金斯[微博]、塞尔比[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等前16种子直接入围正赛,其余10位中国选手先期在英国谢菲尔德世界斯诺克[微博]学院参与四轮资格赛的角逐,首轮李岩[微博]和张安达被淘汰,第二轮曹宇鹏[微博]止步。昨天的第三轮,刘闯[微博]、于德陆[微博]和田鹏飞[微博]纷纷败下阵来,肖国栋、梁文博和陈喆晋级后与最后一轮出场的傅家俊一同向正赛发起最后的冲击。

  前不久傅家俊喜迎千金的降临,尽管这段时间一直忙于照顾家人,并微博自曝曾忙得6天没洗澡,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手感。与琼斯的这场比赛傅家俊完全占优,首局他打出一杆60分旗开得胜。第二局傅家俊抓住对手的一个漏洞轰单杆127分,并在第三局凭借单杆82分再下一城,开场势不可挡连续三局一杆制胜取得3-0领先。第四局傅家俊有所放缓,不过依然以74-40取胜,4-0拿到赛点。接下来第五局傅家俊没有给琼斯任何机会,单杆81分锁定胜局,总比分5-0告捷,强势晋级正赛。

  梁文博也传来捷报,随傅家俊一同晋级。昨天的比赛中梁文博五杆50+,5-3击退泰国球手塔纳瓦特。今天与汤姆-福德的交战他延续了强劲的势头,前四局先后连轰单杆63分、91分、103分和86分,连胜四局直取赛点。第五局福德终于如梦初醒,打单杆69分扳回一城,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但这并没有阻挡梁文博前进的步伐,第六局梁文博以单杆86分完成了对福德的最后一击,总比分5-1大胜,获得了正赛门票。

  而肖国栋和陈喆则先后败下阵来,其中肖国栋与坎贝尔的比赛中表现非常顽强,坎贝尔拿下首局后连轰单杆141分和69分,肖国栋在0-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反击,单杆88分和79分追回两局在第六局以74-25再下一城,连追三局3-3逼平对手。坎贝尔64-43夺得第七局4-3拿到赛点后肖国栋稳住阵脚以单杆65分回击,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肖国栋一度有不错机会,然而随着坎贝尔一杆64分到手,肖国栋55-64丢掉决胜局,总比分4-5憾负对手,被挡在正赛门外。而连胜三场的山西小将陈喆的势头也戛然而止,与散弹枪柯普的交战他4-5败下阵来,无缘最后的正赛。

  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微博]0-5被马克-金横扫,未能拿到北京之行的门票。此外,黑人球手麦克劳德5-2淘汰瑞恩-戴,达赫迪5-3战胜哈罗德,携手小将利索夫斯基晋级,后者以5-3将伯内特击败。(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