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创41年来联盟最长连胜 历史第2长!冲击33连胜

2013年03月19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迈阿密热火[微博]105-103客场苦战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3场。超越火箭的22连胜,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第二长连胜纪录,同时也是1972年之后,41年来NBA最长的连胜纪录。

  NBA最长连胜纪录是1971-72赛季洛杉矶湖人[微博]创造的33连胜,那支球队云集了杰里-韦斯特、盖尔-古德里奇、威尔特-张伯伦以及埃尔金-贝勒等众多球星。不仅局限于NBA,纵观全美四大体育联盟,33连胜也是最长的连胜。

  在今天之前,热火与2007-08赛季的火箭并列排在第二;并列排在第三位的分别是2006-08赛季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来自NFL[微博]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以及1935年的芝加哥小熊队(来自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21连胜。

  在NBA范畴内,密尔沃基雄鹿曾经打出20连胜,位列历史第三位。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与沙克-奥尼尔率领的湖人在1999-2000赛季打出过19连胜,当赛季战绩为67胜15负。再往前回溯,1995-96赛季由迈克尔-乔丹、斯科蒂-皮蓬领军的芝加哥公牛打出过18连胜,当赛季战绩为历史最佳的72胜10负。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没有让火箭的悲剧重演。历史总是惊人相似,2008年3月19日,也就是五年前的今天,正是凯尔特人终结了火箭的22连胜。而热火今天突破了绿衫军这道界限,不禁让球迷憧憬,未来赛程趋缓的热火能否冲击湖人保持的33连胜纪录?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