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回应排协官网未更新:非我们所办 信息在工作网

2013年01月10日08:53  现代快报

  网友抱怨:排协官网的新闻是半年前的

  徐利回应:信息其实发在了“工作网”上

  昨天,有排球迷在网上爆料称,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刊载的信息更新严重滞后,最新的一则国内排球新闻要追溯到去年6月13日,而协会公告第一条还是2010-2011中国排球联赛日程。 网友抱怨,“这个网已经半年未更新,成‘僵尸网’了。”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回应,“你们说的这个‘官网’,其实不是我们排协办的,排协自己办的网其实是‘中国排球网’。”那么,这两个网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排协官网?对此徐利没有正面回答,“前者是我们的官网,但我们不管;后者是我们的工作网,我们在管,各种信息都发在上面。”这其间,还有一层不为人知的故事。

  排协官网成“僵尸网” ?

  徐利:那个网不是我们办的

  据了解,中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的信息更新相当滞后,最新的一则国内排球新闻要追溯到去年6月13日,而协会公告第一条还是2010-2011中国排球联赛日程。昨天,记者点进了该网站,发现情况确实如网友所说,网站半年未更新,成了“僵尸网”。令人吃惊的是,协会公告第一条还是2010-2011中国排球联赛日程。

  为何会出现如此怪现状?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青年报资深排球记者李晖,他说:“所谓的排协官方网站实际是华奥星空与体育总局合作,中国各体育项目协会官网都是由该公司负责的。现在,常跑排球的记者基本不看这个网站,会关注中国排球网。”换言之,这个排协的官网不是排协办的,而是总局办的,排协并不负责管理,“年久失修”也就不足为奇了。

  排协另有自己的官网?

  徐利:正确说法是“工作网”

  对于官网成“僵尸网”,排管中心徐利怎么看?昨天,他对记者说,“那个网站不是我们办的,我们排协有自己的网站。”

  徐利口中的“自己的网站”是指中国排球网。记者发现,中国排球官方信息发布主要在“中国排球网”,该网信息更新更及时,最新的排球联赛赛况等都有,还有排协关于各级别联赛竞赛规程的权威发布。中国排球网还在其他网站有官方微博。不过,有圈内人士说,这个网站版权归中国排协,但仍不是该协会官方网站,在体总网也没有该网站的链接。

  中国排球网副主编杨玛琍说,因为有中国排球网,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如果要看中国排球的权威信息,就看中国排球网。”昨天,记者问徐利,那中国排球网是不是中国排协的官方网站?徐利没有正面回答,他说,“是我们的工作网,像赛程、各种通知,我们都会在上面发布,排协也有专门的人在管。”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