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彻底认栽 未在申诉期内申诉此案终结

2012年12月31日07: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坚称自己是“清白”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微博],终于彻底向禁药事件认输啦!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12月28日宣布,由于阿姆斯特朗未在申诉期内提起申诉,美国的这位前自行车名将因系统性使用禁药而被剥夺了七届环法赛冠军头衔的案件已告终结。

  12月6日,国际自行车联盟曾告知阿姆斯特朗,他有权在12月27日之前,就自己被剥夺成绩和终身禁赛的处罚向CAS提出上诉。此前,国际奥委会[微博]一直在等待申诉的结果,现在因为阿姆斯特朗放弃了申诉。因此这一案件也宣告终结。

  今年10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公布了阿姆斯特朗涉嫌使用禁药的“压倒性”证据,并宣布剥夺其七届环法总冠军称号并处以终身禁赛。阿姆斯特朗几乎一直保持沉默,随后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先后表态支持USADA的处罚决定,取消了阿姆斯特朗自1998年8月1日之后的所有比赛成绩,也意味着阿姆斯特朗在环法中的卓越成绩都化为泡影。而且,现在的情况可能更糟,据悉,国际奥委会很有可能就此向阿姆斯特朗索回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上获得的铜牌。

  目前,阿姆斯特朗的个人声誉大受影响,这位前环法大赛英雄堕为兴奋剂丑闻的主角之后,已被自己的主要赞助商抛弃。他还不得不彻底退出自己创立的抗癌基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