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津军比拼主攻蔡斌迎战旧主 恒大辽宁重炮对轰

2012年12月28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的争夺将于12月29日进行。本轮比赛三连胜强势反弹的八一队将挑战排名榜首的天津女排,去年联赛亚军得主上海迎战北京,特长突出的浙江和江苏遭遇,拉开强攻杀伤力较强的辽宁和广东恒大[微博]对垒。

  风格迥异津军两强对话 主攻对决关注度高

  开赛以来表现上佳稳居积分榜首位的天津女排本轮将与老对手八一女排交手。第一阶段比赛屡屡受挫的八一队在第二阶段的较量中表现不俗,先后击败沪辽浙三强赢得三连胜后该队排名回升至第四位,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大增。

  津军对决历来是联赛的焦点战役。天津队以串联好、速度快见长,八一以网口实力强著称。尽管两队风格迥异,但双方主攻的发挥对各自球队的走势都有着重要影响。此次津军对话,主攻比拼将成为两队争胜的关键。天津队的主攻殷娜[微博]、陈丽怡出手速度快、手上技术相对较好且敢于搏杀,八一队的主攻范琳琳和刘晏含个人突破能力强,在力量和高度上更胜一筹。天津女排能够一直领跑,八一近来能有强势反弹,两队主攻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她们的隔网对轰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八一女排在近三轮比赛中强势反弹全取9分再度看到晋级四强的希望。主攻线刘晏含和范琳琳状态上佳使得球队的主动得分能力更有保障。在进攻强点有上佳表现的情况下,八一队只要能够在一传上顶住对手的冲击,依然有望给天津女排施加更大的压力。拥有主场优势的天津队虽胜算大于对手,但想轻松闯关并非易事,特别是接应位置李莹[微博]的表现时好时坏很容易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虽然主攻突破能力尚可且魏秋月[微博]的调度能力和稳定性都好过对方二传沈静思[微博],但二、三号位牵制力的下降还是给天津队争胜增加了难度。

  蔡斌率队迎战旧主 京沪对决看点多

  去年联赛亚军得主上海女排[微博]在结束了连续七个客场比赛的艰苦征程后本轮回到主场作战,她们的对手是球队前主帅蔡斌率领的北京女排。十四轮比赛战罢京沪两强分列积分榜的第三和第五位,北京队领先上海4分。此役与北京女排的直接碰撞将是上海队缩小与对手分差的良机。

  蔡斌执教的北京队是本赛季媒体关注度较高的球队。第二阶段首轮较量时北京在主场负于上海,对对手现状认识不清准备不够充分是北京队当时落败的一个原因。此番蔡斌率队南下赴上海挑战旧主,网上竞争力提升且攻守平衡性有所加强让北京队有机会给对手制造更大的威胁。双方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的较量对京沪之战的胜负有着重要影响。北京队一传体系上的漏洞长期存在且近来接发球稳定性较之赛季初有所下降,上海为了保证一传稳定性甚至采用“双自由人”,让主攻奚希后撤改打自由人主接一传,两队在接发球上的痼疾将成为对方的主要突破口之一。

  京沪对决颇具看点。除了北京队主帅蔡斌带队迎战旧主外,两队明星球员的比拼更受关注。国家队两大接应曾春蕾、张磊[微博]的隔网对轰以及昔日国家女排主力副攻薛明[微博]和马蕴雯[微博]的网上抗衡都是比赛的焦点。北京队拥有刘晓彤和曾春蕾两个强点,上海队在强攻绝对实力上略逊一筹,该队时有波动的主攻选手能有怎样的表现将是球队争胜的关键。

  恒大辽宁遭遇重炮对轰 苏浙碰撞江苏力争止颓

  进攻实力突出的辽宁和恒大两强交锋,双方重炮的对决将成为比赛的焦点。同以快变见长的浙江和江苏对垒,主场作战连折四阵的江苏队此番虽是客场出战却依然有冲击对手的机会。

  上轮止住五连败颓势的辽宁队本轮将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广东恒大的挑战。虽然辽宁队进军四强希望越发渺茫且在积分上较之恒大有较大差距,但网上实力突出的她们还是有能力在主场给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强攻手的比拼将成为辽宁和恒大之间对决的最大看点。辽宁两重炮楚金玲、王一梅[微博]和恒大两名明星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的对决极具可看性。两队在一传环节都有漏洞,双方在发接发上的相互遏制将是抢占比赛先机的关键。

  同以快变见长且极具特色的浙江和江苏两队在本轮相遇。江苏队在第二阶段首轮对决中出人意料地在主场惨遭浙江零封,此次客场挑战对手,四连败的江苏队必然全力争胜以止住连败颓势。苏浙两队都以进攻速度快见长,江苏拉开强攻更胜一筹,浙江副攻控制力更强。两支力争抢速度的球队对决,一传到位率能否得到保证是关键。双方主攻惠若琪[微博]和李静[微博]的对决、新老接应邱亚楠[微博]和陆倩[微博]的比拼、新生代二传李慧[微博]和王娜[微博]的对话以及自由人陈展[微博]和单丹娜的较量都有较强的可看性。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