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超贝利引发终极大讨论 马拉多纳后第三球王?

2012年11月12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庆祝他的2012年第76球,献给自己的儿子梅西庆祝他的2012年第76球,献给自己的儿子

  新浪体育讯 “O' Rei Messi”(球王梅西),这是阿根廷《奥莱报》在巴萨[微博]4比2战胜马洛卡,梅西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并且超越贝利[微博]的自然年进球纪录后打出的标题,“O' Rei”原本是属于贝利的特有称号,但现在,阿根廷媒体将其送给了梅西,显然,在梅西同胞的眼里,“小跳蚤”已然是一代球王。

视频-梅西VS马洛卡个人集锦 巴萨之王超越贝利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马洛卡的比赛,梅西以76球打破了贝利75球的自然年进球纪录。巴萨主帅比拉诺瓦赛后表示:“梅西的进球数据是非常壮观的,要取得类似的进球数据,其他伟大的球员要比梅西多上7、8个赛季,而且梅西的进球大部分都是世界波。”一句话点出了梅西超越其它传奇之处。平托赛后也称赞了梅西,并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一张与阿根廷传奇的更衣室合影。平托点出了梅西的成就:“祝贺我的队友和朋友梅西打破了新的纪录,这个纪录此前为贝利所有。”

  《阿根廷》奥莱报赛后表示,梅西再次闪光,这次他打入了两个进球,他是巴萨客场4比2大胜马洛卡的关键人物,不过他这次的表现还值得特别一提,因为这是初为人父者在2012年已经打入了76球,超越了贝利在1958年创造的75球纪录。比拉诺瓦称赞道:“梅西继续打破纪录是好事,你如果想一想,就会感觉他打入了那么多进球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赛后,西班牙媒体上,有关梅西超越贝利的标题可以说是很多很多,《马卡报》也表示,梅西已经是巴萨的“球王”,说比拉诺瓦的巴萨用纪录进一步向冠军前进,巴萨追平了西甲[微博]球队的最佳开局纪录,梅西也进一步接近了自然年进球纪录。打入76球的梅西已经在进球数上超越了1958年的贝利,现在在他面前的只剩下了穆勒,阿根廷人终于可以把进献给自己的儿子了。

  梅西超越贝利的那个进球被人记住,不是因为此球有多么漂亮,而是因为此球因为打破纪录而载入史册。本年度,梅西踢了59场比赛,为巴萨打入64球,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12球。梅西曾表示,贝利的纪录并不是自己的目标,但所有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打破纪录的挑战激励着他,而超越贝利就是他的一大挑战。

  克鲁伊夫表示,比较总会让人感到不快,尤其是在足球这样的团体运动中。由于目前处于世界第一人的状态,梅西很多情况下都无可避免的被人用来比较。从根本来说,无论他的个人技术如何,他所效力的是巴萨这个平台,而其他人则不是。很显然,即便是梅西自己,在俱乐部和在国家队踢球的表现也不尽相同。然而,和同时代的球员进行比较倒也罢了,但当用梅西和足球历史上不同时代的巨星进行对比,多少有些关公战秦琼的意味。在梅西打破贝利的纪录后,无论是西班牙媒体还是阿根廷媒体,都只是从数据上进行比较,还没有就取得的成就以及他们在足球历史上的地位进行对比。

  “梅西比得上贝利或者马拉多纳?这其实根本无从比起。我们都知道莱奥是一个好人,私人生活非常安静,在比赛中,无论怎么被人踢,也从来不会被人激发怒火。这些都是他作为每个人学习榜样的优点,但毕竟,他还很年轻,前面还有漫长的职业道路。所以现在的他无法和马拉多纳和贝利相比。”这是克鲁伊夫的观点。

  马拉多纳则表示:“我告诉过莱奥,我的事业是已经完成了的,现在,他必须展开自己的事业,到最后看看谁会是历史上的最佳。梅西现在正处于最高的水准当中,他是世界最佳,是巴萨的当家球星,他在跟上帝一起踢球。”

  而在问到谁将是历史上的最佳球员时,马拉多纳这样表示:“这个必须要到梅西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才能有评价。他正走在成为历史最佳的正确道路上。如果梅西能夺得世界杯,成为历史最佳,我怎能不感到幸福?那样的话,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是历史最佳的争论也烟消云散了,最好的一点是,梅西还是阿根廷人。所有人,包括巴西人、德国人、西班牙人、法国人、意大利人都必须承认: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只能诞生在我们的国家。”

  但在球王贝利看来,他才是足球史上的第一人。“没人能做到我贝利做到的事情,我17岁就拿了世界冠军,我3次举起世界杯,我打进了1208个球。对我来说,贝利才是世界第一。”球王说,“过去有很多球员能辉煌十年,例如贝肯鲍尔、普拉蒂尼、坎通纳、博比-查尔顿、乔治-贝斯特、马拉多纳和济科,这些球员都有很长的巅峰期。现在的球员经常在辉煌一两年之后,就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贝利也不认为梅西已经达到了自己的高度:“等他像我那样打入1000个进球,你们再来问我这个问题。” 贝利显然不愿意球迷拿他与其他球员作比较,“你们总是拿一些球员与我作比较。我一直跟我的阿根廷朋友开玩笑说,他们最好先选出谁是阿根廷最好的球员,再拿那位球员来与我对比。”

  梅西的水平是无可争议的。25岁的年龄,梅西已经让全世界都拜倒在了他的艺术之下,他领先现役球员的优势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人们不会拿他与C罗、鲁尼他们相比,而是直接将他与马拉多纳、贝利相提并论。然而也有一些专家也表示,梅西要想“称王称霸”,还真得需要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的能力。西班牙名帅曼萨诺就指出:“我认为,在现在这一阶段,梅西已经是最佳的,无人能敌的球员,他要想成为马拉多纳,还需要帮助阿根廷拿下世界杯冠军。”《奥莱报》的而记者罗德里格也表示:“25岁的时候,梅西赢得的荣誉要比马拉多纳多很多,但是在阿根廷,马拉多纳占据着至高无上的位置,梅西还没有在世界杯上闪光过。”

  也有人认为,现在的世界杯,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是个登极加冕的场所了,现在在俱乐部也一样能称王称霸,因为如今的世界杯与其说是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地方,倒不如说更像是一个展览场所。因此,梅西凭借在豪门巴萨的成就,已经完全能与贝利、马拉多纳平起平坐。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