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系列赛总决赛落幕 5个单项中国选手拿下3冠

2012年12月17日10:24  深圳晚报

  其余两个冠军被丹麦选手瓜分,女单决赛王适娴腰部受伤将冠军拱手送给李雪芮的同时,成为第10位因伤退赛的选手,王适娴如此应对深圳球迷的嘘声:

  “不是真打不了,谁想退啊。不过要是我坐到看台上,我也会嘘。”

  本届赛事总共62人参赛

  退赛率高达16%

  李雪芮

  女神其实 很麻辣

  李雪芮是年的羽球女神。今年她创造30连胜惊人纪录,囊括全英赛、亚锦赛、尤伯杯、奥运会、总决赛五大冠军,风头无两。

  但是她面对记者的镜头,仍然显得比比赛时还紧张。昨天发布会结束后,她被几位记者围住问了十几分钟,到最后工作人员来解围:“差不多了,让雪芮休息一下吧!”李雪芮像是遇到救星一般:“哎呀,谢谢你谢谢你。”说完立刻起身小跑“逃掉”。

  李雪芮看上去沉稳、小心、不苟言笑,当记者刚夸了她的成熟时,这位重庆姑娘突然说,“不,其实我很暴躁的,我从小就这样,是那种典型的重庆式的火爆。”记者问,那你怎么调整得这么好,半决赛落后那么多还能追上?李雪芮马上“麻辣”了一把:“昨天那球打的,我回去都想扇自己的耳光!”李雪芮说,之前的她非常情绪化,大起大落,一输就输到底,但这两年慢慢总结调整了过来。“脾气是暴躁,但表现在场上,就只能留住好强、不服输这一面,其他负面的,得克服掉。”(王宫)

  于洋 王晓理

  奥运之梦 仍在心头

  要说谁是2012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上赢得最轻松的冠军,当属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少打一场小组赛(对手弃权),4场干脆利落的2比0,她俩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最终捧得女双冠军。

  对于于洋/王晓理来说,她们巴不得把2012赶紧翻过去。先是因为消极比赛而被逐出伦敦奥运会,而后又在丹麦超级赛上选择退赛,羽坛上的种种风波直接影响到了她们的成绩:从2011年的狂揽九冠,世界排名第一到今年奥运会后只取得了两项冠军。连她们自己都承认,现在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了。

  本次夺冠,无疑是二人状态复苏的征兆。王晓理说,退役只是网络传言而已,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理想,而她的理想还没有完成。“我们很珍惜在国家队的机会,肯定会坚持下去。”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梦,依然萦绕在于洋/王晓理的心头。(郑安之)

  谌龙

  有望扛起 天王大旗

  在林丹缺席,李宗伟伤退后,男单最大的夺冠热门便落在了谌龙的头上——奥运会铜牌,世界排名第二,真想不出来还有谁能在谌龙的夺冠之路上扮演拦路虎。

  谁能扛起世界羽坛男单四大天王(林丹、陶菲克[微博]、李宗伟、盖德)之后的大旗?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人们会第一个想起谌龙。谌龙的职业生涯已经赢得了11项大赛冠军,其中有8个世界羽联超级赛冠军,他成为林丹、李宗伟之外赢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男单球手。

  2012年,谌龙获得了4项超级赛冠军(大师赛,中国赛,香港赛,总决赛),在昨天的男单新闻发布会上,关于四大天王接班人的问题再次被抛向了谌龙。谌龙认为,自己目前还与四大天王有一定的距离,四大天王都有从失败走向成功的过程,因此他自己在心态方面必须提高。(郑安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