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否认羽毛球将被逐出奥运 数据显示仍受欢迎

2012年12月16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深圳12月15日电

  中国的金牌项目乒乓球[微博]与羽毛球[微博]有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消息这两天在深圳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被传得沸沸扬扬,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帕森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这是谣言,世界羽联从来没有从国际奥委会[微博]那里得到相关信息,他相信后者不会如此轻易地把羽毛球这项发展势头良好的运动项目踢出奥运会。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此则认为“完全不可能”!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认为羽毛球历史悠久,目前发展势头良好,不用担心被剔除。

  今天的总决赛决出了5个单项的最后两强,“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在半决赛第1局进行至9比13时宣布退赛,原因是蔡赟伤及腰部旧患而未能继续比赛。

  乒羽中心:羽毛球评分不至于倒数第一

  据中国台北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奥运项目委员会将于本月19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讨论2020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设定,将从现有的26个比赛大项中剔除1个,而现代五项、跆拳道、乒乓球与羽毛球最有可能面临被淘汰。

  作为中国在奥运会的金牌大项,乒乓球与羽毛球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双双实现大包揽,一共为中国代表团夺得9枚金牌。这两个项目在国内的群众基础雄厚,乒乓球乃国球,羽毛球的普及率也与国球不相伯仲。面临被剔除的消息一经报道立即引起广泛关注,正在深圳参加总决赛的国羽众将逐一被媒体追问对此事看法,虽然他们大多数淡定应对,但是纷纷表示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身体力行推广羽毛球运动。

  身兼世界羽联副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此并不担心,他坦言,尽管乒乓球与羽毛球在奥运会的20多个比赛项目中的评分一直不高,但是也不至于沦落到倒数第一面临被剔除的厄运。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数据表明羽毛球受欢迎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帕森与竞赛总监达伦·帕克斯今天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被问得最多的正是如何看待羽毛球面临被踢出奥运会的问题。帕森用“谣言”来回应,“我相信国际奥委会委员是有一定的道德操守的,不会随便透露哪些项目将被剔除出奥运会。”他强调,世界羽联与国际奥委会沟通一直都很顺畅,他从没有获得过以上信息,他也深信国际奥委会不会轻易放弃羽毛球项目。帕森与达伦先后举出一系列数据来证明羽毛球在全球的普及化以及受欢迎程度:羽毛球比赛门票销售在伦敦奥运会创下了一周内售出11万张的纪录;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年的电视转播时间达到650小时,实际上比赛时间并没有这么长,这说明赛事一直被电视台反复播放,因为欧洲观众非常喜欢这项比赛。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认为,羽毛球不会被踢出奥运会。“我认为不用担心,因为羽毛球是一个很有历史的项目,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争取才进入奥运会,目前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据我所知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因为无论从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成员,还是从这项运动受关注的程度、比赛收视率来看,羽毛球都不可能出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