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6分詹皇展巅峰火力 23+10+5比30+三双更可怕

2012年12月16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以102-72击败了华盛顿奇才,热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3分钟,15投8中得到23分10篮板5助攻1抢断,很好的驱动了全队,自身表现也很高效。

  奇才在上一次交手中击败了热火。三巨头合砍70分,詹姆斯砍下26+13+11的三双,球队还在对攻战中输球,这意味着热火在上一场中,并没有很好的激发球队的全部火力。因此在本场比赛里,詹姆斯在组织调度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

  在整个上半场,詹姆斯的进攻欲望都不是很强,在开场8秒打出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后,詹姆斯在随后的14分钟里都没有运动战进球,直到第二节4分11秒,皇帝才再度上演突破暴扣。在整个半场,詹姆斯把精力投入到组织进攻中,在第一节就送出4次助攻,其中三分球1个,中距离投篮3个,对于中投的组织很能体现一名球员的组织能力,毕竟小范围的不定向不定距传球更体现大局观和传球技术。因此,虽然詹姆斯也出现了诸如弧顶横传被抢断这样的低级失误,但总体来看,皇帝半场7分5篮板4助攻的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的。

  当然,皇帝在下半场最明显的变化是进攻。8分04秒,皇帝右侧三分线外将球交给弧顶的韦德[微博],随后侧身站在三分线内做假掩护,韦德稍一动作,皇帝马上侧身切进篮下,闪电侠击地传球交给詹姆斯,皇帝垫步起飞完成暴扣,詹韦一家人的默契彰显无遗。

  在整个第三节,皇帝都住在奇才的三秒区里,要么是背身强吃造犯规,要么是面筐强突,甚至在此节中段的几次助攻(包括哈斯勒姆[微博]的2个中投),也都是源自强突分球。

  如果说皇帝在此前显得比较豪勇刚劲,那么在比分差距扩大到30分左右时,他终于露出了猫戏老鼠的狡黠一面。1分24秒,皇帝在三分线外连续晃动,面对卡蒂尔-马丁,皇帝先是体前变向,随后胯下运球连续crossover,当防守球员上步时,皇帝后转身闪开,然后突然加速切进罚球线附近干拔跳投。除了这次进攻外,皇帝的其余几次投篮也都有明显的玩票性质,包括14尺的晃肩跳投,13尺的大翻身跳投,以及最后12秒命中的17尺虚晃跳投。连续用小技巧戏耍对手,可以看到在第三节,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而皇帝也终于放下了架子,开始提升自己的个人表现。在这一节,皇帝砍下16分5篮板1助攻。

  由于比分差距太大,热火主力在第四节都没有出战。但皇帝在本场比赛的思路已经得到很完美的呈现。很明显,詹姆斯仔细研究了球队上一战失利的问题,在本场比赛着力加强全队调度,并带领球队打出了坚毅的防守,限制了奇才的得分。轰下30分的詹姆斯不可怕,拿到三双的詹姆斯也不可怕,但头脑清醒而且自身战力强大的詹姆斯,才是最让联盟颤抖的皇帝。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