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评年度新闻人物:于洋叶诗文上榜 朗哥居首

2012年12月10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临近年末,又到总结的时候了。法新社汇总了今年的体坛年度新闻人物,编译如下:

  兰斯-阿姆斯特朗[微博]

  这位曾经的环法七冠王可能是运动史上最著名的兴奋剂选手,他被指控为经营了一起“最复杂的兴奋剂阴谋”,遭到终身禁赛并剥夺所有成绩和冠军。尽管阿姆斯特朗从未承认使用兴奋剂,但他的荣誉已经被世界体坛抹去,还正面临返还巨额奖金的诉讼。

  尤塞恩-博尔特

  牙买加天皇巨星在伦敦书写了传奇,完成了史无前例的100米、200米和4x100米卫冕奇迹,还和队友们一起创造了4x100米的世界纪录。“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活着的传奇了。”博尔特如是说。他现在还想着收回世锦赛百米飞人头衔,去年大邱世锦赛他决赛中抢跑,师弟布雷克抢走了冠军。

  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

  带着伦敦奥运会上的4金2银,泳坛神话菲尔普斯选择中止自己的职业生涯。18枚金牌和22枚奖牌,都创造了奥林匹克的历史。此前的奖牌王是前苏联体操女王拉蒂尼亚,共获18枚奖牌。

  布拉德利-维金斯

  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32岁的维金斯成为首位夺得环法车手冠军的英国人。之后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他又拿到了公路计时赛的一枚金牌。

  安迪-穆雷[微博]

  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穆雷在男单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填补了76年来无英国人夺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空白。同样,之后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他在温网决赛场地战胜费德勒,加冕奥运冠军。

  迈克尔-克拉克

  澳大利亚板球明星克拉克在阿德莱德赛对阵南非的比赛中得到230分,这是他2012年第四次完成这样的壮举,成为史上首位一年内打出4次200+的选手。

  于洋

  8位在伦敦奥运会上涉嫌“消极比赛”的选手之一,她是北京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却在伦敦被取消比赛资格。她的搭档王晓理,加上两对韩国选手和一对印尼选手,均受到相应惩罚。

  亨利-塞西尔/弗兰克

  赛马弗兰克在10月的英国阿斯科特赛马上会赢下了所有14场比赛,这已经确保它在退役前成为最伟大的赛马,当然它的成功离不开训练师塞西尔——一个战胜癌症的斗士。

  叶诗文[微博]

  16岁的中国小将在伦敦震惊世界,她在个人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令人难忘,最后100米游出了58秒68的惊人成绩,甚至比在男子项目夺冠的罗切特的成绩还要快。赛后还有媒体对她产生兴奋剂质疑。

  塞巴斯蒂安-维特尔

  F1巴西站的比赛结束后,维特尔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连冠车手总冠军。25岁的德国车手比赛中发生碰撞最后名列第6,冠军唯一竞争对手阿隆索获第2,但不足以拉回13分的分差。

  赛琳娜-威廉姆斯

  法网首轮出局创造生涯大满贯最差成绩,谁能想到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她很快连续夺得温网、奥运会、美网和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完成“金满贯”。所以,小威廉姆斯被选为年度最佳女选手一点不意外。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素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田径运动员皮斯托瑞斯在伦敦创造历史,成为奥运史上首个双腿截肢的参赛选手。奥运会重在参与,残奥会上他卫冕了400米冠军,并同队友一起获得T42-46 4x100米接力冠军。

  沃吉丹-沙哈卡尼

  年仅16岁的柔道选手沙哈卡尼成为首位亮相奥运会的沙特阿拉伯女运动员,虽然她的奥运首秀仅仅只持续了82秒。戴着类似泳帽的装束、脸上写满紧张的沙哈卡尼不出意外第一轮就输了。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

  伦敦奥运开幕式上的英国女王着实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8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和英国演员丹尼尔-克雷格一同出演了一出谍战大戏,虽然由替身演员从高空的直升机上跳下,但也足够精彩纷呈。

  运动队

  西班牙国家足球队

  基辅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用一场4-0的大胜意大利卫冕成功,斗牛士军团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不仅打破了欧洲杯的卫冕魔咒,三次大赛连续夺冠也创下了足坛的新纪录。

  高尔夫[微博]莱德杯欧洲联队

  欧洲队在本次莱德杯上完美回归,依靠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的发挥,14.5比13.5神奇逆转击败美国队。在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球星麦克罗伊[微博]也收获了灿烂的一年,他赢下了4座美巡赛奖杯,包括PGA锦标赛的重要胜利。

  英国奥运代表队

  本次伦敦奥运会,东道主英国队拿到创纪录的29枚金牌和总共65枚奖牌,金牌数仅落后于美国和中国排在第三。法拉赫和恩尼斯等选手成为这个国家的骄傲。

  (anywa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