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获环太平洋最佳 陈若琳年度世界最佳

2012年12月05日08: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每到年底,各类年度最佳的评奖也纷纷到来。游泳界比较权威的年度评奖:美国《游泳世界》杂志年度最佳评奖上周末揭晓,孙杨和叶诗文荣获2012赛季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女运动员,而跳水名将陈若琳则更进一步,获得了年度世界最佳女子运动员的称号。

  孙杨是第二个荣获该奖项的中国男运动员。2009年,为中国游泳拿到第一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的张琳获得该奖项,2011年,凭借上海世锦赛的优异表现,孙杨和叶诗文双双获奖,而这次中国队更是蝉联了男女奖项,孙杨和叶诗文都是以全票当选。事实上,孙杨离世界最佳也只差了三票,战胜孙杨拿到世界最佳男运动员的是神童菲尔普斯。

  中国人最早获得这个奖项是1996年,当时,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的乐靖宜第一次拿到了环太平洋最佳女运动员。但一直到2009年,张琳才成为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共有五人入围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男游泳运动员角逐。除孙杨外,还有韩国名将朴泰桓、日本的入江陵介、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以及打破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日本高中生山口明宏。女子方面,焦刘洋、澳大利亚的考茨和西姆博、日本的铃木聪美也进入了提名名单。

  跳水也有收获,奥运冠军陈若琳当选女子最佳跳水运动员,陈若琳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女子十米台单、双人项目,截至目前,她已获得14个世界冠军,成为女子十米台历史之最。

  (陈思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