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董方卓崔鹏重返母校当教练 盼抓好青少年足球

2012年12月11日0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辽宁国脚于汉超[微博]受央视《足球之夜[微博]》栏目的邀请,来到了自己的母校大连东北路小学,对学校中的小球员进行技术指导。和于汉超一起回到东北路的都是曾经在这里毕业的国脚,其中还包括董方卓[微博]、崔鹏[微博]等职业球员。对于这次活动,于汉超认为意义非凡,同时他也表示,中国足球想要崛起,未来在于这些小球员。

  10日清晨,于汉超比以往更早起床,因为这一天他将回到自己的母校,以一名成功职业球员的身份,去指导并影响东北路小学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中,于汉超也这样写道:“为了‘上学’不迟到,我六点半就起床了,挺兴奋的。”来到东北路小学之后,于汉超立马成为了小球员追逐的对象,很显然,在联赛和国家队都成功的他早已成为这些小球员的偶像。

  而且,于汉超见到了以前曾经教育过自己的老师和教练,他也是十分的激动,因为在这里他开始了正规的足球训练。“确实太让人怀念了,因为在这里有我太多的回忆。”接受采访时,于汉超这样表示,“其实每次回大连,只要一有时间我都会回东北路看看,不过有时候是比赛回来,有时候停留的时间非常短,回来的机会就特别少。这次的活动特别好,不仅能够让我回来看看学校和老师,同时也能看到这么多踢足球的孩子,还是很兴奋的。”

  和于汉超一起回到东北路的球员,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一些知名职业球员,包括董方卓和崔鹏等等。据悉,本次活动将要持续三天,在10日的活动中,于汉超参加了早上的升旗仪式,随后与东北路小学的小球员们进行了足球方面的技术交流和互动,第二天他将于这些小球员进行一次教学比赛,于汉超这次将作为教练的身份,指导东北路的这些小球员比赛。“外界一直都认为中国足球处于低谷,虽然这几年联赛的关注度得到了很多提高,但是在根基方面,青少年球员的数量是大幅度减少的,但是回到东北路看到依然有这么多小孩子在踢球,真的很让人兴奋。而且,大家都认同的一个观点,就是中国足球的提高一定要从青少年足球抓起,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崛起,才能有未来。”

  本赛季还未结束的时候,就传出了于汉超将离开辽宁加盟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消息,但是最近大连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微博]一度因为缺少材料而暂缓,加上广州恒大[微博]加紧了对于汉超的追逐,这也让于汉超的未来走向突生变数。但是目前看来,由于对明年新大连队的向往,以及对于家乡的思念,他加盟大连阿尔滨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对于转会的问题,于汉超还是显得比较低调,他表示目前一切都还没确定,还是以俱乐部的官方消息为主,一旦有最新的进展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据悉,辽宁宏运[微博]足球队将在本月15日集结,并前往广州三水进行集训,而一直追逐于汉超的大连阿尔滨队也确定将在本月17日前往广州进行冬训,届时于汉超将出现在哪支球队中,都会有个定论。(颉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