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艺校校内建迷你高尔夫球场 美化校园环境

2012年12月11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校园里的高尔夫球场占地300多平方米,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

校园里的高尔夫球场占地300多平方米,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

  如果校园里养着白鹅和役鸭,运动场上还有一个迷你高尔夫球场,你觉得如何?前天晚上,一名自称是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老师,在化龙巷上爆料称 学校不仅养白鹅和役鸭,还新增了一个高尔夫球场,他认为此举有点“费钱”。对此,校方表示,作为一个艺术类学校,这么做是在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

  现代快报记者 张敏 文/摄

  [网帖质疑]

  高尔夫球场

  为谁而建?

  12月4日晚上9点多,化龙巷上出现了一则名为《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老师写给文广新局领导的信》,引发网友关注。

  发帖人“ct1200”自称是该校的一名老师,他表示学校自2006年搬至殷村,经过几年的建设,已今非昔比。

  他在帖子里说:“学校有湿地公园,里面有各种花草树木,还有无数昂贵的香樟树。湖里还有十几只大白鹅,前段时间又添置了多只黑鸭,学校还在主楼门口的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宣称这些鸭子是役鸭。”

  发帖人称役鸭是什么他并不懂,但对于鸭子的来历他比较关心,“不知道是花钱买的还是哪里来的。如果是花钱买来的,这钱是用谁的呢?”

  另外,他还说学校今年把操场全部整修了一遍,不仅有篮球场和网球场,还建了一个高尔夫球场。“作为学校普通职员,我们有何资格打高尔夫?不知这高尔夫球场到底给谁建的?据说投资了几十万元。”

  [记者探访]

  是迷你型的

  300多平方米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了位于殷村职教园区的常州艺校。一进门,就看到了左边的湿地公园。

  这里就像一个小型公园,小桥流水、绿树掩映,景色不错。在学校表演艺术中心附近的水面上,记者看到了一群白鹅和黑鸭在水中嬉戏。当周围有学生经 过时,它们还发出“嘎嘎”的叫声,让人感觉一下穿越到了乡间田野。正在附近打扫的两位清洁工阿姨告诉记者,学校养的白鹅和鸭子“可以供学生拍照”,但无形 之中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在学校运动场的最南边,看到了一个迷你高尔夫球场。据目测,球场占地约300多平方米,大门紧锁。

  入口处,悬挂着一张场地使用规则,上面介绍此场地为:“6洞迷你高尔夫加3洞嵌沙果岭练习场地,用于练习高尔夫运动中的最重要的环节果岭推杆。场地偏重于趣味性,练习区内均用进口人工高尔夫专用草坪覆盖。”

  据学生们介绍,高尔夫球场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

  [校方回应]

  造价10多万

  对师生开放

  该校党总支副书记杭国金告诉记者,网上发的帖子学校领导已经关注了。对于该老师的质疑,他表示这些都是为了打造生态校园,建设以“美”为核心的 校园文化,学校目前是常州市生态园林单位,所有建设方案都是围绕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的目标来设计的,有关工程也经过了主管部门审核、政府招投标。

  杭国金介绍,学校湿地公园中养有白鹅10多只、役鸭七八只,其中白鹅是当初买了幼鹅请别人养大了才放进水中,“就是普通的鹅,不值多少钱。”他还说,役鸭虽然是德国品种,但是是金坛一个养殖场送的。之所以养这些,主要是打造“校园环境的生态美”。

  至于高尔夫球场,杭国金说:“建迷你高尔夫球场,占地360平方米左右,还没有一个篮球场大,可以提升校园文化和品位。”杭国金透露,整个迷你 高尔夫球场造价10多万,“而且是经过常州市政府公开招投标的。”另外,学校还在校园网上发布了运动场的使用规则,“今后老师和学生只要申请,都可以用 的。”

  学生怎么看?

  关于高尔夫球场

  有学生说:“不知道为什么建这个,反正没进去玩过,也没有与高尔夫相关的课程。”

  关于养鹅养鸭子

  有学生觉得学校养鹅养鸭很新鲜,平时下课了,来散散心。不过也有学生不认同,“脏死了,到处都是它们的粪便,走路都得小心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