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喆摇手指竟遭万人谩骂 闵鹿蕾:今后尽量不要做

2012年12月11日02:3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NBA[微博],“摇手指”是穆大叔的特权,其余球员如果做这个动作,对象只能指向主场的观众。而在CBA[微博],吉喆[微博]的食指这么一晃悠,却引发了一场争论。昨日,中国篮协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在中国篮协的竞赛规则里面,并没有明文规定摇手指这个动作是被禁止的。

  在前晚北京与青岛队的比赛结束后,令吉喆没有想到的是有几万人利用微博工具来对他进行攻击,有些甚至是人身攻击,包括他的家人也受到牵连,不少球迷甚至对吉喆刚刚结婚的妻子进行漫骂。而吉喆自己也表示,自己从小就看麦迪打球,“在我眼里,他一直是超级巨星,个人也崇拜他。能够和麦迪一起比赛我本身非常激动,尤其在面对他投中三分球之后。”

  据了解,中国篮协目前没有对吉喆和麦迪追加处罚的打算。在篮协的监评组看来,当值主裁已经对麦迪的犯规做出了适当的处罚,裁判根据规则吹罚技术犯规是没有问题的,“球员在场上庆祝得分的时候应该谨慎,不应有可能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这名篮协工作人员表示,对于9日晚比赛中出现的情况,中国篮协有关方面非常重视,将组织研究并听取各方意见,以确定是否进一步对规则进行调整和完善。

  对于吉喆的“摇手指”行为,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也表示,希望吉喆今后尽量不要再做这种手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