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第6日塞尔比大战罗伯逊 天才少年继续神奇?

2012年12月06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上21点,2012年英锦赛将进入1/4决赛较量,随着傅家俊[微博]的出局,中国军团本届英锦赛之旅已经宣告结束,不过8强名单中仍有两位非英伦三岛的球手,澳大利亚罗伯逊和比利时神童布雷切尔。前者将和塞尔比[微博]争夺一个8强席位,后者将迎战墨菲。

  本届比赛最让人吃惊莫过于比利时17岁天才少年布雷切尔,他成为了既梁文博[微博]之后,第2位首次参加英锦赛正赛便打入8强的球手,卢卡离打破奥沙利文[微博]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记录又迈进了一步。不过卢卡前两轮胜利多少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的连续进攻打得非常一般,失误也非常多,两场比赛,12个胜局,比利时神童只完成5杆50+,尽管比赛中他做出了几杆漂亮的斯诺克[微博],但有些球比利时神童处理球非常随意,甚至有点不符合逻辑,但恰恰是这种不按常理的出牌让他的对手们有些吃不准他的球路,最终卢卡抓住对手的破绽拿下了比赛。不过赛后马克金直截了当表示以卢卡这种表现,同墨菲的比赛中他一局很都难赢。马克金的预言能够得到引证吗?还是比利时神童继续神奇下去?

  布雷切尔1/4决赛将是80后学院派代表墨菲,和布雷切尔不同,魔术师从小在罗西登中心练球,那是斯诺克世界冠军的生产线,墨菲幼小时候接受了象史蒂夫-普雷斯特,史蒂夫-戴维斯[微博],帕洛特等名帅或者名将指导,因而墨菲从小就有非常扎实的基本功以及正规的球路,2007年世锦赛墨菲曾经和当时年仅17岁特鲁姆普[微博]交手,当时特鲁姆普刚刚进入职业不久,和布雷切尔一样,有着过人天赋,但经验不足,打法上有些稚嫩,最终墨菲给年轻的小特很好地上了一课,此番对垒布雷切尔,只要魔术师表现不太失常,很可能再现07年世锦赛情景。

  卡特将迎战宾哈姆,本赛季宾哈姆风头正盛,超级联赛冠军让宾哈姆信心有了更大提升,如果说首轮大胜有对手发挥失常的因素,但第2轮与马奎尔较量中,宾哈姆完全凭借自己强大火力击退状态同样不俗的马奎尔,整场比赛这位36岁的悍将完成了1杆破百,7杆50+,赛后宾哈姆戏称只要自己一有机会,自己有信心和能力一杆清台。而卡特前两轮尽管都以6-2的比分轻松击败老戴维斯以及乔伊斯,但有一点必须承认,由于对手进攻手感糟糕使得卡特在没有压力情况下赢得了比赛胜利。倘若本场比赛,宾哈姆延续前两轮的进攻表演,势必会对卡特造成极大的压力,卡特是否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存在很大的疑问。尽管卡特技术比宾哈姆还要更全面一些,但是鉴于两人的进攻状态以及士气上差距,宾哈姆赢面似乎要大于卡特。

  而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将开打下半区两场1/4决赛,塞尔比将迎战罗伯逊,本届比赛,莱切斯特小丑尽管打入了8强,但整体状态依然比较糟糕,与瑞恩戴的比赛,塞尔比在开局2/3时间里状态全无,远台,防守以及控制简单球失误,塞尔比的表现完全不象世界排名第2的球手,这段时间,塞尔比只能依靠破坏性打法以及压慢比赛节奏来与对手较劲,幸好瑞恩戴糟糕的安全球能力以及不会打慢速拉锯站才让塞尔比侥幸过关,不过就塞尔比这种打法,遇到状态奇佳的罗伯逊,恐怕将面临大麻烦,近一年,罗伯逊打法开始向全面化方向发展,他的围球以及防守的细腻度甚至比他世锦赛夺冠时期都要出色,如今罗伯逊已经不怕与象墨菲,塞尔比这样80后安全球高人与玩防守拉锯站,因而如果塞尔比继续长时间慢热,很难对墨尔本机器构成多大的威胁,甚至很可能塞尔比会吃到一场大败。在塞尔比与罗伯逊比赛同时,将由马克-戴维斯迎战马修-史蒂文斯[微博]。(韩悦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