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奖金变化让你更期待赢球 最重要保住No.1

2012年12月12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近日,英国专业斯诺克[微博]网站prosnookerblog对塞尔比[微博]进行了一个专访,以下是实录:(prosnookerblog简称PSB)   

  PSB:我们注意到现在是否需要打资格赛的规则、奖金标准都有了变化,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是否会觉得这是转移了重点?

  塞尔比:我倒没觉得这会带来什么绝对性的变化,从心理角度而已,这只是令你更需要去赢得比赛而言。如果你一直在赢球,你总是不光在排名榜上位置提升,拿到的钱自然也是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我也不是很确定这样的变化是否能取得效果,每个人都必须从同一轮打起,无论是罗尼·奥沙利文[微博](如果他还继续打球)还是约翰·希金斯,当然我相信观众是很愿意看到他们打的是电视转播的比赛。可是如果大家都是从资格赛打起,那他们就未必能打到电视转播的那一轮,也许世界台联会有别的办法,但我总觉得这有点奇怪。

  无论如何你所要做的就是打你自己的比赛,这些事情并不在我们的控制中,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出发、打比赛并且试着去赢球。

  PSB:无论是你还是肖恩·墨菲,现在除了这些大型比赛之外还要去打PTC,你对待比赛都是同样认真吗?

  塞尔比:我去打PTC并且同任何时候一样认真,不过与此同时,如果我没取胜,我也不会觉得这就是世界末日了,当然如果是大型比赛输掉的话,你可能会有种受伤的感觉。

  我依旧会试着去参加所有比赛,因为我现在仍旧如此热爱这项运动,这一点从我第一天打球起就从未改变。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赛事,都是一种很好的对抗练习、并且会让你保持犀利,我全都准备参加。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不断参加比赛也是我找回自信心的方式,你一次又一次投身进入不同的赛事、然后赢一些漂亮的比赛,这是最好的事。

  PSB:你是否觉得目前已经来到了自己的巅峰时刻?

  塞尔比:总体而言我想是这样的,我一直在修复各种不足,我赢得了冠军,我想我找回了一点信心。但就像在德国夺冠的那次,接着我又受到了一些打击,生活就是这样。

  如今的比赛是越来越难打了,你不能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你想想有那么多一流选手,他们也在不断参赛并且也会输球。这并非因为他们自己的状态有问题,仅仅只是因为现在的竞争越来越厉害了。

  PSB:很多人都说你是进步最惊人的选手,成为职业选手才10多年已经来到现在这样的高度,你的催化剂是什么?

  塞尔比:我想在最初的时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我曾是失败者,曾备受压力,但也一路走到了现在。2003年我就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决赛,这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但过了最初这几年之后,看上去我有点停滞不前,我碰到了一些球桌以外的问题,但最终还是都克服了它们。我想在我的人生中我从来没有对自己有什么期待,只是出发、享受一切,看上去我现在打得还不错。

  PSB:那么未来呢,对未来是否有明确目标?

  塞尔比: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要这么做的话还是必须要赢得更多的比赛,世锦赛冠军是我的目标,从这一点来说很多没拿过它的选手们也都是这么想的。所以说,我能做的就是继续享受比赛,如果你正在享受它,你就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斯诺克,我当然会继续努力练习然后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