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轻松晋级却感觉后怕:这个赛季有点紧张烦躁

2012年12月02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在约克镇巴比坎中心正式开杆,曾经三夺英锦赛冠军的约翰-希金斯首轮6比3击败霍尔特,顺利杀进16强。世台联官网对本场较量进行了报道,文章认为尽管巫师揭幕战的表现距离自己最佳状态还比较远,但还是克服了来自诺丁汉人霍尔特的挑战。

  前四局双方各胜两局,平分秋色。这其中希金斯在第三局轰下单打116,而霍尔特在第四局则是依靠着一杆43分将比分扮成2比2。第五局的单杆47分帮助苏格兰人再度超出比分,不过霍尔特在第六局关键时刻射进最后的远台粉球制胜,双方3比3再次战成。

  第七局原本霍尔特也有机会,但他错失了一颗红球,希金斯打出单杆51分接管了比赛。紧接着,世界第三进一步展现自己强大的内在实力,分别再轰单杆75分和57分之后,成功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

  希金斯赛后说:“我很高兴能获得胜利,迈克尔这个赛季一直发挥得很棒,而我自己则是有一点容易紧张烦躁,很难习惯于将状态保持好。第七局比赛原本看上去已经很危险,我甚至一度感觉有些乱,如果迈克尔赢得这一局,也许最终胜利者就会时他了。”

  后程略显乏力的霍尔特则直言自己有遗憾,“输球让我觉得沮丧,我错失了莫名其妙的进球,原本我压根儿就没想到会打丢。和约翰交手是非常荣幸的事,他是一个天才,但是我仍然相信今天其实我有机会赢下比赛,我知道自己可以击败任何人,因为我已经拥有了这方面的才能,可是,获得才能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模式,我只是在不断提高自己。”

  (秋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