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塞尔比夺冠 希金斯收满分加单杆最高奖

2012年12月11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全部结束。决赛在塞尔比[微博]和墨菲两位好友之间上演,双方第一阶段4∶4打成平手,第二阶段塞尔比后程发力,连胜4局10∶6获胜,夺得职业第三冠,并获得12.5万英镑的冠军奖。希金斯则凭借第二轮的一杆147满分收获了1万英镑的147满分奖,外加35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

  塞尔比和墨菲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人只相差一岁。之前双方经常谈及希望在重大赛事的决赛中相遇,这一次终于实现了,不过决赛中双方针锋相对各不相让,多次打成平手。比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双方战成4平。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双方依然你追我赶,第9局塞尔比66∶0领先,台面上还有7颗红球,塞尔比解球失误送上7分,墨菲单杆65清台翻盘。第10局,塞尔比防守幸运晕进中袋红球,之后交替上手打光红球后塞尔比50∶31领先。彩球大战中塞尔比更胜一筹,70∶31拿下该局,双方再次5∶5战平。第11局,墨菲追为53∶57将粉球留在了底袋袋口,塞尔比顺势6∶5反超。不过他并没能走得更远,第12局,墨菲先后打出单杆39分和38分,以6∶6的平局进入局间休息。

  第13局,塞尔比打单杆51分失误,墨菲断断续续追回34分未能继续,塞尔比收掉五颗彩球重新7∶6领先。此后塞尔比一发而不可收,又连胜3局,以总比分10∶6获胜,夺得职业第三冠。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