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江苏不败金身被破 河北男排难求一胜

2012年11月25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体育专电 在25日进行的361°中国排球联赛男排第五轮的比赛中,此前一直保持全胜的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在主场被北京汽车男排挑落马下,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十冠王上海唐朝男排直落三局拿下河北男排,让河北男排本赛季仍未尝到胜利的滋味。

  作为第五轮的焦点之战,状态正佳的江苏中盛光电与强势外援加盟的北京汽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作客的北汽男排在首局先发制人,利用外援的网上进攻优势连续得分,而江苏队则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反击始终保持着竞争力。在双方战到22平之后,北汽的两名外援温特斯和萨尔瓦多联手拿下2分,帮助北汽获得局点,随后王琛扣杀得分让北汽男排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北汽男排显得有些操之过急,连续出现失误,结果让老到的江苏队在23平之后率先拿到局点;在浪费了3个局点之后,萨尔瓦多进攻失误让江苏队以28:27拿到第四个局点,随后张晨反击得手,使得江苏队以29:27扳回一局。

  从第三局开始,北京队换上康慷首发出场,在保证了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北京队的进攻实力显露无遗,两名外援在球网两侧频频开火,让江苏队应接不暇;结果北汽男排以25:20和25:22接连拿下后两局,以3:1结束战斗,同时收获了本赛季的第四场胜利。

  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联赛霸主上海唐朝男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河北队,三局的比分为25:21、25:20和25:20。这场失利使得河北男排五场连败,本赛季尚未尝胜绩。

  此外,国手仲为君领衔的八一男排在主场迎战师范大学福建男排。实力明显占优的八一队以25:19、25:14和25:19战胜对手。此役之后,八一男排收获了第四场胜利,排名第二小组首位。仲为君得到16分,八一队的两名副攻徐静涛和郭鹏分获14分和9分。福建队得分最多的是接应刘向东拿到13分,副攻姚庆达和夏金双双拿到6分。

  同样获得胜利的还有河南天冠男排,他们以3:1战胜浙江万丰奥特男排,获得第四场胜利。广东珠江啤酒男排在主场奋力抵抗,仍然以1:3难敌对手山东高速男排,本赛季目前仅获得一场胜利。辽宁男排也在客场取胜,袁志、梁春龙和孔凡伟等几名国手帮助球队以3:1战胜姜福东缺阵的四川男排。(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