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骚扰教练已正式停训 曾有球员否认此事存在

2012年11月15日05:39  重庆时报

  特派上海记者 李文武

  前日晚上,上海女排[微博]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较量中发挥失常,0∶3不敌天津女排,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输球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昨日,一条“上海女排教练性骚扰队员”的微博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论,该微博直言这才是上海队发挥失常的罪魁祸首。

  或许是因为事情重大,上海市体育局随后表示会进行详细调查,晚些时候,上海市体育局通过微博确认经过调查已证实了此事,并将涉事教练暂停带训,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

  意外输球引出爆料

  “今天上海女排集体恍惚, 根本无法正常表现!那是11月9日晚,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作法上, 发展了新内容……借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

  前晚(11月13日),一位网名为“不吐不快111”的网友在微博上如此爆料,该条微博还称,“事发后,教练班子居然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个书面检查。 所有队员还必须天天面对他,还对队员做思想工作不让声张……”

  而这条微博转发前,上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上海女排,刚刚在客场以0比3完败给天津女排。那场比赛,上海女排的队员们完全不在状态,很快以10∶25、15∶25和15∶25连丢三局输给天津队。

  涉事教练已暂停带训 

  昨天晚上,上海市体育局通过微博作出了调查结果断定:“11月10日,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副教练9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绝不允许的。将待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曾有队员出面否认

  昨天上午,记者向知情人士求证的时候,已经得到证实:这件事情是千真万确的。不过,下午的时候,却有上海女排的运动员接受采访的时候否认了此事,并表示“有人要黑我们,输球只是因为没准备好”。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运动员不敢承认,以免以后被打压,二是有些运动员已经被告知,无论如何都不能将这件事情搞大了,对外要一概否认。但纸是包不住火的,一位上海媒体同行向本报记者介绍:“这种情况恐怕不局限上海女排。”而另一位上海本地媒体同行也表示:“刚听说(性骚扰)这事,至于到什么程度,只怕真相永远不会被曝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