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坛首次出现性骚扰案例 马蕴雯微博发人深省

2012年11月15日02:40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消息13日晚,新赛季女排联赛第二轮争夺,上海女排[微博]连丢三局惨遭天津女排零封。赛后有网友爆料,是因为上海女排姑娘被教练组性骚扰,从而影响了比赛中的状态。昨日晚间,上海体育局经过调查后公布了初步结果,表示已经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赔礼道歉并作书面检查。同时,上海体育局也将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拥有马蕴雯[微博]、张磊和杨婕[微博]三大国手的上海女排,本赛季依然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如果发挥出色的话,再度杀入决赛也很有可能。联赛第一轮,上海女排险胜四川女排赢得开门红。但是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着八冠王天津女排,上海女排整体陷入低迷,最终惨遭对手直落三局的横扫。赛后,关于上海女排“怎么了”成为了球迷们的疑问。此时,有网友在网上爆料,透露上海女排比赛中全无状态的原因,是遭遇到了教练组性骚扰。此言一出,上海体育局很快做出回应,表示会将此事严查到底。

  经过初步调查,上海体育局在晚间公布了调查结果:“11月10日,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副教练9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同时,上海体育局表态“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前名为“不如不快”的网友曝出了此事的详细情况,“11月9日晚,上海女排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作法上发展出了新内容。借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事发后,教练班子居然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个书面检查。所有队员还必须天天面对他,还对队员做思想工作不让声张。”

  那么,情况是否如这位网友所言呢?上海体育局经过调查之后,公布了初步调查核实的主要情况:“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对于当时的情况,队员也进行反映,表示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不过队员当即制止放松按摩,并随即离开房间。

  尽管国际排坛类似的性骚扰事件不在少数,但是在中国排坛却还是首次曝出这样的问题。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的同时,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也透露了对于涉事教练的初步处罚决定,强调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会将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

  无论是从我们的环境、生态亦到人类的行为、思想、作风,心态,“干净”两个字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无奈、可悲。

  ——马蕴雯在11月12日晚上发的一条微博引人深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