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借酒撒泼性骚扰队员 违规教练现已停训检查

2012年11月15日02:07  大连晚报 微博

  ■特约撰稿 曾小曼

  11月14日,上海女排[微博]0:3大比分不敌天津女排后第二天,一条有关上海女排教练性骚扰的微博被传得火热。微博爆料称,上海女排输球很蹊跷,原来事出有因,教练曾对队员进行性骚扰。

  在前天进行的女排联赛第二轮争夺中,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女排和曾经的八冠王天津女排来了一场“强强对话”,原本以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最终以上海女排大比分失利结束。虽然也有消息称,上海女排全队都感冒了,才会导致如此悬殊的比分,但这一解释显然不能服众,就在大家纷纷猜疑的同时,微博用户“不吐不快111”发微博称:“上海女排集体恍惚,根本无法正常表现,而原因竟是因为,在11月9日晚,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做法上,发展了新内容。借口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事后,教练组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了书面检查。”

  得知爆料后,记者联系了上海女排,就此事侧面进行了解。对此,队中有知情人士做出了回应,表示确有听闻此事,而据此人透露,队伍前几天去四川准备联赛首场比赛,9日晚,某教练喝完酒后回到队里给队员放松,期间对个别队员进行了性骚扰,口中还不时冒出污言秽语,给当事人造成很大心理阴影。 此事引起了上海体育局的高度重视,经过初步调查,上海体育局昨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初步的调查结果。以下为上海体育局关于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初步调查全文:

  11月10日,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教练9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市体育局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决不允许的,将待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

  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