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绝杀?他做不了湖人救世主 1900万换生死刻一愣神

2012年11月14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82-84主场作战的湖人[微博]被西部老大马刺,用三分准绝杀的方式击败。虽然心有不甘,但不得不说,在新帅还未到位的情况下,能和老辣的马刺纠缠至此已然不易。况且最后9.3秒湖人还有反绝杀的机会,但保罗-加索尔的犹豫不决,最终让湖人在斯台普斯饮恨。

  10分10篮板5助攻,虽然数据单还算不错,但整场比赛,加索尔似乎被队友遗忘,一直打得不温不火。而关键紧张的第四节,加索尔又在1分36秒之内体验到冰火两重天的尴尬滋味。先是在比赛还剩下1分36秒,双方73平的情况下,加索尔抢下后场篮板,但他一愣神的工夫,背后的格林机警抢断,随后将球交给帕克帮助后者抛投命中反超比分,这是冰,这一下让神塔的心凉到谷底!不过半分钟之后神塔就迎来自我救赎的机会,他在接到科比吸引包夹的妙传后,高位跳投命中两分,帮助湖人82-79反超领先三分,这是火,如果能保持下去,加索尔就是这场赢球的英雄!

  但是这些不过都只是前奏,当丹尼-格林[微博]用一记45度角的三分穿心箭击中湖人之后,只留给了紫金军9.3秒的时间,9.3秒,湖人完全可以执行一次成功的战术反绝杀马刺,但是不知是临时主帅比克斯塔夫的布置失误,还是湖人全队走神,边线发球竟然没有交到全队绝杀最有把握的科比手中,而是给了出来接球的加索尔。

  这时计时器开始跳动,科比在莱昂纳德贴身的情况下一直张手要球,但底角的加索尔还是犹豫了,他害怕失误,害怕将球传丢,就在这犹豫间,计时器的表已经走到只剩2.9秒,无奈之下,加索尔只能选择自己三分线外出手……铛的一声,皮球弹筐而出,纵使篮下的霍华德再怎么努力,皮球还是被斯普利特压在了身下,比赛结束!

  虽然我们不能把输球的全部责任归结到加索尔身上,但本场比赛,对于拿着1900万高薪却全场心不在焉的神塔,这样的表现湖人的球迷们能接受吗?

  错失绝杀球之后,加索尔的脸色铁青,嘴里还念念有词。也许他知道这一场球对于湖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两连胜刚刚有复苏的迹象,新帅到来前最后的表现机会,结果被加索尔关键时刻迷糊的表现搞砸了。错失了绝杀西部老大的机会没关系,但可怕的是,从新赛季以来,加索尔的表现和他1900万的高薪始终难成正比。霍华德的到来不是神塔说辞的借口,如果再继续这么萎靡下去,也许约什-史密斯的交易,湖人真的要重新审视一下了。

  (小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